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省发布通告,五一前后高速恢复收费,这个省已经开始收费了?

2020年04月21日 06:52: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高速何时开始恢复收费?这一问题一直牵动着每一位司机朋友的心。近日,多地交通运输部门发布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调整相关文件。

而根据目前形势推断,5月1日前后高速恢复收费可能性非常大。

高速单位恢复上班,五一后恢复收费

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4月15日起,各运营单位全体人员恢复正常上班,运营一线收费、监控、治超等岗位恢复原班次运转模式。

河北张石高速公路保定段:4月11日16时(收费中班)起恢复正常作息时间,各岗位人员按照上岗时间到岗到位,做好系统切换准备工作。

广东省交通运输集团:明确恢复收费的时间节点在4月30日前。

《关于高速恢复收费的征求意见稿》:高速可能5月1日后恢复正常收费。

这个城市已开始收费?多省加紧调试ETC

广东省:即日起,调试"费显功能"

4月14日起,广东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部分段全流程测试工作。对新型ETC进行扣费显费测试。

省内实施实车测试的高速公路ETC车道出入口,将由现在的“抬杆”自由通行状态恢复到原来的“落杆”状态,通行“落杆”状态的ETC车道需将ETC用户卡插入OBU中,同时储值卡用户需确保卡内余额充足;进行ETC扣费的测试。非ETC车辆通行人工混合车道则无需入口领卡,可直接通行。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目前仍处于免费通行阶段,对所有测试车道出口金额显示屏幕将用“免费通行”字样的纸张遮挡,测试期间所有通行我省收费公路的车辆仍将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

浙江省:“一次扣费、一次告知”

据浙江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表示,为实现ETC出口车道及时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费用,实现“一次行程、一次扣费、一次告知”的目标。

自2020年4月8日0时起,全省高速公路ETC出入口车道将由现在的“抬杆”通行恢复到原来的“落杆”状态,实行一车一杆,ETC车辆将正常交易免费通行。此后,落杆测试范围将逐步扩展至全省高速公路各收费车道。

陕西省:由“抬杆”通行恢复“落杆”

4月1日,陕西省发布通告,为验证系统稳定性及消除系统错误,将逐步开展全省高速公路全路段全流程测试工作。

自2020年4月2日起,绕城高速、西潼高速、咸旬高速、西宝高速、机场专用高速等五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的ETC车道出入口,由“抬杆”通行恢复到原来的“落杆”状态。此后,测试范围将逐步扩展至全省高速公路各收费车道。

最后说一下

目前就高速免费时间,交通部唯一可查的是,电脑系统暂定至6月30日,且这个时间会根据疫情的实际情况,提早或者推迟。

随着国内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武汉也已经正式“解封”,社会生活已经正常有序恢复,高速恢复收费也就在情理之中。

而从近日,各省高速公路集团要求运营一线收费、监控、治超等岗位恢复原班次运转模式;此外也在加紧调试ETC收费系统。从这些动作来看,五一前后高速恢复收费,或将成为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