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再掏6.2亿欧元为“排放门”买单

2020年04月23日 14:15: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要说大众这几年来什么事情最深刻,那一定是排放门事件。

近日,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同意就“排放门”事件向26万消费者中的20万名车主支付6.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7.6亿元)的和解费。

接受和解的大众车主,依据车龄和车型,可获得1350欧元(1.03万元人民币)至6250欧元(4.8万元人民币)不等的和解费,这笔钱确定于5月5日开始发放。

在接到大众集团相关协议后,大众车主有两周的考虑时间,若最后决定不接受和解,可在今年10月前以个人名义向大众集团提起诉讼。

据了解,大众当前正经历的是德国最大规模的集体诉讼,由超40万名德国大众汽车车主于2019年9月发起,德国消费者组织VZBV代表车主向法院提交诉状。大众汽车和VZBV在2月底达成初步和解,彼时大众同意向诉讼车主一次性支付8.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4.06亿元)赔偿。

而除了这起最大规模集体诉讼案外,大众另外还有21000起案件仍在审查中。

大众排放门事件开始于2015年9月,被曝柴油车尾气检测造假,波及全球1100万辆柴油车,其中,超过800万辆在欧洲市场,240万辆在德国。此事至今已经四年多,余波至今仍未平息,全球范围内仍面临多起诉讼。

如英国,有将近10万名车主向大众集团发起集体诉讼,要求大众为“排放作弊”和“误导消费者”承担责任;今年1月,加拿大检方批准对大众汽车处以1.965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的罚款;波兰、澳大利亚等也向大众汽车开出了巨额罚单;就连奥迪保时捷也受此事连累,2019年5月保时捷被斯图加特检方处以5.3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1亿元)的罚单。

据官方数据显示,大众集团因排放门事件被罚的总额已经超过3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03亿元)。中国消费者,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