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仅10.96万,A+级SUV头等舱这性价比没谁了

2020年04月24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4月23日,东风启辰启辰星正式上市。

懂行的都很关注,因为,这是东风启辰今年的重磅旗舰。

启辰星基于东风启辰最新的VSA架构打造,再加上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技术资源,主打“A+级SUV头等舱”、“为自己生活加V”的高概念与11—15万的预售价,在还未上市之前,就已经撩得消费者神魂颠倒了。

那么,价格来了,10.96万~14.96万元。一共五款,其中包括三款48V轻混版,另外还提供六重购车豪礼。

从定价来看,启辰星还是非常给力的。

除了手动挡与自动挡2款入门车型,其三款轻混车型价格设置非常巧妙。

13.36万—14.96万的价格区间刚好卡在了主要竞争对手的中高配走量车型区间,起到了“打上没人比我便宜,打下没人比我高级”的作用,形成了错位竞争优势。

当然,作为东风启辰呕心之作,启辰星的优势远不止体现在价格上。

1、女王座椅+超大空间,头等舱更舒适

如今,很多品牌都开始标榜“头等舱”概念。不过,当众多自主品牌都还难以说清自身产品的价值所在时,东风启辰却率先将产品价值具象化。并且更加直观的传递给了消费者,从而获得市场对启辰星价值的认同。

东风启辰看来,“头等舱”概念 首先就要体现尺寸上,因此启辰星祭出了4691*1905*1706的车身尺寸,加上2756的轴距,形成了“头等舱”落地的产品尺寸基础。

这个尺寸相较于博越PRO、长安CS75 PLUS、哈弗F7等车型均大上一圈。特别是其更大的车宽与轴距,意味着更大的乘坐空间。启辰星在后排满员时,空间感是明显超过长安CS75 PLUS与哈弗F7的。

当然,光有“大”还不足以称之为头等舱。为了贴合头等舱的高端化形象,东风启辰启辰星融入了豪华基因。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副驾驶还有具备带有腿托、腰托功能的女王副驾座椅,以此来提高驾乘人员的舒适度以及凸显高端气质,在最大程度上体现出启辰星的高价值属性。

首先在座椅上,启辰星配备零重力座椅,能模拟太空状态,有效降低疲劳。副驾驶的“女王座椅”也是一大特色,其配备了按摩、6连杆结构腿托、四向腰托,支持座椅后滑、靠背下调至29°等功能。

同时,主副驾驶位上都配备了座椅加热、座椅按摩等在同价位自主品牌上难得一见的配置。

有了可观的尺寸与舒适性配置,启辰星在颜值上也十分惊艳。

其采用了“混元美学” 全新设计理念,打造出一个V-Galaxy星空家族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镶嵌66颗立体电镀星钻,立体且富有层次感,极具辨识度。

2、“中国汽车大脑”赋能,头等舱更聪明

当然,对于致力于打造“中国汽车大脑”的东风启辰而言,启辰星营造的头等舱体验不会仅限于颜值与乘坐舒适性上。

智能互联一直是其努力深耕的方向。

启辰星车内搭载了一块12.3寸全液晶仪表,同时还搭载了东风启辰联合百度开发的CCS4.0车联网系统。

它提供了智能物联、汽车云支付、组队通信、AR实景智能导航等多项智能交互服务。并结合ACC智能自适应巡航、FAP自动泊车辅助系统、FEB预碰撞智能刹车等一系列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进一步放大了智能互联系统在驾乘过程中的便利性、舒适性、操控性。

此外,无线充电、全车前后排语音识别、全景天窗、声识别账户、无钥匙进入、12扬声器音响等配置都悉数具备,令整车更加智能时尚。

3、黄金动力系统加持,头等舱不仅能坐,更能开

动力总成也是启辰星的一大亮点。

其入门车型搭载了一台代号为A415TD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0kW,百公里加速只需要9.9s超越了很多同级别的1.5T车型。

48V轻混系统的加持则实现了加速助推、能量回收、滑行停机、怠速再启动等功能。给到用户的,是更饱满平顺的动力输出,以及更好的静谧性表现。

更重要的是,在48V轻混系统的加持下,整车的能效都有相对明显的提高,据官方数据显示,启辰星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1L。

从同级领先的舒适空间到女王副驾座椅到护颈航空头枕,启辰星在竭力地展现一个“头等舱”该有的品质感与舒适感。并且通过便捷智能科技配置、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以及本土化调教底盘等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了启辰星的高价值驾乘体验。

4、功夫拍案

启辰星诞生之初,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曾这样表示:“启辰星,以‘每个客户都是VIP’作为造车理念,将促使VIP级的驾乘体验走进普通大众,让智趣生活触手可及。”

启辰星的定价策略到产品力的表现,我们也确实看到东风启辰履行了承诺,让这款VIP头等舱座驾触手可及。

启辰星的面世,也标志着一个更加成熟且具有活力的东风启辰将焕然新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