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超跑项目落实!与布加迪威航攀上亲戚关系

2020年04月26日 23:07:04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是否还记得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在国内引发了一阵轰动的“红旗超跑”——S9?这也是去年红旗品牌除了旗下量产车型销量上涨的新闻之外,让红旗品牌再度获得了极高关注度的一款概念车。 但是彼时红旗S9这款超跑也引发了诸多猜测,或者说质疑更为贴切,到底是否会生产?还是这只是红旗品牌在复兴之路上的一次概念炒作?

然而这样的质疑也许已经可以打破。日前有消息称,长春市政府、中国一汽和美国丝尔科公司签署了一则红旗S系项目合作意向书,并且 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从而推进生产线和产品体验中心的建设程序。

丝尔科公司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都会感到陌生,但是这个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却大有来头,从事的业务包含整车的设计和工程研发、以及整车生产,但主体的业务更倾向于车身设计,并且在意大利设立有研发生产中心,其开发的著名车型为布加迪威航帕加尼Zonda等超级跑车, 因此从“血缘关系”上看,红旗未来的量产超跑将于世界车坛上享誉盛名的超级跑车有“亲戚关系”。

//

S系或将会是一个完整的品类

//

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期间, 对于红旗S9的产品信息我们几乎只能得到它将会是一款使用V8发动机的混动超级跑车,最大马力超过1400匹, 但实际的发动机来源、型号、技术参数等等的细节性内容并没有一个比较明确的露出,而随着分三期建设的交付中心和生产线建设的一步步推进,新车的详细参数和产品特性也将逐步变得清晰明朗。

据悉,达成意向的S系列项目并不是只为了打造S9一款车型,根据多方消息透露,红旗S系列似乎是一个比较完整的车系品类, 除了S9以外,目前还有S3、S5、S7这三款定位不同,但却也是属于跑车级别车型的研发规划, 而从车名的定型上看,这些跑车(或者超级跑车)都似乎处于一个已经立项、只待执行的阶段。

//

超跑之路并不好走

//

超级跑车这一个领域称得上是中国汽车企业的一个共同目标,作为肩负复兴大业计划的红旗,有这样的产品规划也不足为奇, 但是众所周知的是,超级跑车的研发和生产与普通的民用车型有非常大的不同。

超跑作为要在性能上追求极致的车型,赛道考验是在研发车型中必修课的基础,但是红旗在此前一直处于走豪华感、高端化、行政级别路线的汽车品牌,对于汽车赛道的经验可以说非常薄弱, 这一点或许是红旗研发超跑之前,所要面临也需要解决的难题之一。

而超跑的设计和投入,也极有可能会让企业走向亏损的道路,参考丰田当年的LFA计划,车型本身人人叫好,而且丰田企业的资质同样没人怀疑,但是LFA最终难以存活, 根源在于超跑市场受众面还是太小,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超跑这类又贵又不实用的车型完全只是有钱人的消遣, 特别放在中国这种还是以家庭为汽车主要消费单位的单一市场,超跑的受众面或许真的仅存在于富人群里。

尽管有了强大的设计团队,但是设计团队的开发似乎更多的是在产品形象和出身上可以赋予更为完美的背书,但对于实际产品力的体现或许并不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例如宾法操刀设计的东南,现如今的市场表现同样不太理想,其根源同样也是综合产品力的不足。 所以就算是有民族情结的红旗品牌,也许在这个项目推进的时候也会再度遭受舆论质疑。

从超跑项目立项,S系列产品的布局来看,红旗似乎是想在已经逐步成熟的行政级别和民用领域之外,开辟一个类似于奔驰AMG和奥迪RS部门这类的“高性能部门”,但这个领域其实风险也非常大, 毕竟除了前期最基本的设计研发团队、组装生产工厂等等的基础建设投入之外,还有成本在车型以外的领域需要消耗。 当然也许有人说红旗作为央企,资本的雄厚程度之高完全足以支撑他的消耗,但是对于一心进军主流的红旗品牌本身而言,超跑之路的进程成功与否,将会是车迷和市场评判这个品牌的一个重要标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