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新车应该注意什么?这些证件很重要,你都拿到手了吗?

2020年04月29日 16:34: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买车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提车的时候往往都是既兴奋又紧张的,那提到新车是不是就可以马上开回家了呢?肯定不是这样的,我们在提车的时候更加需要耐心和细心去检查车辆,以及4S店需要交给我们的资料,要是着急开回家出现问题那就麻烦了。下面就给大家说一说,我们在提车的时候一定要检查的资料,少了就要问4S店要。

行驶证

机动车行驶证就不用多说了,是必须携带在车上的物件,一般放在副驾驶手套箱内,每次开车上路都是警察蜀黍必看的证件之一。

临时牌照

如果新车还没上好牌,那么4S店都会为我们办理车辆临时牌,不然我们就没法上路行驶了。

购车发票

首先购车发票肯定是要有的,这是我们买任何商品都需要的一个凭证,上面有着车辆售价以及车辆vin码等信息,而且上牌、二手车过户以及车审验车等也是需要发票的。

保险保单

在办完保险,缴纳了购置税后,保单和交强险标识以及购置税纳税凭证都是需要交给车主的。保单包括很多,每一张都需要留着,特别是交强险保单,分为正副本,分别用于申请临牌和正式上牌,另外交强险标识一定要贴于前挡风玻璃上。

机动车登记证书

登记证书也就是我们说的“大绿本”,在相当重要的证书之一,相当于车子的身份证。如果没有机动车登记证书,那么就会变成了黑车,只能使用但再也不能买卖过户了。

合格证

具有合格证的车辆才符合我国对机动车装备质量以及有关标准的要求,而且只有国产车和合资车才有合格证,而且这是我们在车辆上牌的时候必须提供的证件之一。

随车文件

随车文件包含了三包服务卡、车辆使用说明书、车辆保养手册、首保卡以及随车的工具附件,这些我们都得确认齐全。

总而言之,在提车的时候不要高兴冲昏了头,该拿到的证件都必须拿到,因为这些对接下来用车养护等各方面都很重要,不然出了问题就麻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