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大街都在用1.4T,哪家最强?这款自主让EA211都服

2020年05月04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年来,随着全球各个国家对环保的逐渐重视,汽车行业对于环保和节能方面也是越来越严格。在家用车市场,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因为对环境污染小、节约能源等优势逐渐成为了主流。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也越来越多,接下来,我们来盘点一下四款热门1.4T发动机,看看它们都有何特点:

大众EA211发动机

搭载车型:大众高尔夫、蔚领

大众这款1.4T发动机被应用于多个不同级别的车型上,下至宝来、高尔夫等A级小车,上至迈腾、途观等B级车,都能看到EA211的身影。高尔夫搭载的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为150匹,最大扭矩250N.m,官方零百加速成绩为8.2s,综合油耗为5.8L,各个方面的数据都很均衡,达到了同级别标杆的水准,唯一的缺点就是对于油品的要求略高,需要加注95号汽油。

蔚领所搭载的是大众EA211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马力131匹,最大扭矩225N.m,从各个方面都比高功率版本要低上一个等级,而且也需要加注95号汽油,目前,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正在逐渐减少,由此可见,大众正在逐步放弃这款低功率发动机。

长安蓝鲸1.4T发动机

搭载车型:长安逸动

长安蓝鲸发动机是长安品牌自主研发的拳头产品。从技术上来看,作为自主品牌的长安,已经赶上了欧美的老派车企,这一点非常值得国人自豪。

这款蓝鲸1.4T发动机的具体型号为JL473ZQ3,最大马力158匹,最大扭矩260N.m。从参数来看,蓝鲸发动机已经超越了很多竞争对手,比如大众EA211,而且这款发动机对于油品的要求并不高,加注92号汽油即可,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是可圈可点。

现代G4LD 1.4T发动机

搭载车型:现代索斯塔

由于近几年现代汽车在全球市场的销量下滑,现代加速了新产品的研发进程,这款1.4T发动机是现代汽车挽救销量的一大杀器之一。

从数据上来看,最大马力140匹,最大扭矩242N.m,这样的动力参数在高手如云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中称不上优秀,但是索斯塔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5.4L/100KM,从这一点来看,这款发动机的优秀之处不在于动力,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家用车市场也是很大的卖点。

吉利JLB-4G14TB发动机

搭载车型:吉利帝豪GL

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吉利在技术上的探索一直也在国内领先水平。这款1.4T发动机作为吉利主销的帝豪等车型的“动力心脏”,被吉利注入了最新的产品技术。

从参数上来看,最大马力141匹,最大扭矩235N.m的数据在同排量的发动机中处于中档水准,吉利通过“VVT可变正时调节”技术这项“黑科技”,使得这款发动机在轻量化和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出色。

通过对这四款1.4T发动机的盘点,我们可以看到,国产汽车在发动机方面的技术水准已经可以和国外老牌汽车品牌相抗衡。从这一点来看,我国的汽车工业已经逐渐开始崛起,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优秀的国产发动机和车型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