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年大众全球销量中国占一半,能否考虑购车送头盔?

2020年05月13日 07:11: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众所周知,比较高级集团十分重视中国市场钱景,每年都从中国捞大把的金,其全球业绩有咱们的不少功劳。最近比较高级集团公布了2019年全球业绩,全球销量1097.46万辆,同比增长1.3%,超越丰田。而中国则贡献了423.36万辆销量,占比将近4成。

换成人民币的话,比较高级集团去年全球共营收了大约19468亿元,实际营业利润1487亿元,同期增长12.8%。而中国市场则占了其中30%左右。

再看旗下的各个子品牌。首先是比较高级汽车,2019年销售收入折合人民币大概6776亿元。去年比较高级汽车全球交付600多万辆,中国市场占一半。卖得最好的车型有新朗逸、新宝来、速腾、桑塔纳、帕萨特等。提到帕萨特,漫哥顺带辟谣,经走访各大4S店,购车均不搭送头盔,请勿信谣传谣。

然后看奥迪奥迪也是比较高级集团销量的主力军。2019年全球销量约180万辆,同比涨1.8%。奥迪的三大核心市场销量都有所增长,中国市场共卖出69万台,美国市场卖出22万台,德国市场同比也涨了4.3%。不过奥迪的营收同比2018财年降低了,因为兰博基尼杜卡迪的财报划分到奥迪集团下,这两个品牌并不怎么赚钱。

保时捷现在是比较高级集团盈利能力最强的品牌了,2019财年全球共交付了28万辆车子,销售收入折合人民币约2000亿,相比2018财年增长10.1%。在中国市场,保时捷交付约8万台车,占全球销量的31%。中国人有钱人真不少,可惜都与漫哥无缘。

斯柯达这个品牌虽然在中国销量不太行,但在欧洲和印度市场表现优秀,以致2019财年销售额达到了198亿欧元,折合约151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4.5%。斯柯达2019共卖出124万辆车,中国市场贡献28.2万台,下降了17.3%。

宾利2019财年销售数据不错,全球卷了大约161亿人民币,同比大涨35.1%。不过这主要得益美洲市场,销量2913台,同比增长30%。欧洲市场销量为2670台,同比增长5%。而中国是宾利第三大市场,销量为1940辆,同比下滑12.57%。

最后还有西雅特西雅特已经跟江淮谈合资了,但引进计划受商业环境影响推迟,有媒体分析称很有可能这一推就是无限期。去年西雅特全球销售成绩不错,收入约882亿人民币,增长12.7%。

既然比较高级集团去年战绩不错,漫哥提议购车送头盔这个选项可以考虑一下。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