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高端旗舰该是什么样子?看全新传祺GA8就知道了

2020年05月13日 11:29:08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旗舰,顾名思义,最初的含义就是指军舰队列之中,舰队指挥官所在的军舰,既代表了舰队中的最高地位,也是舰队最强综合实力的象征。

所以对于任何一个成功的汽车品牌而言,正如S级之于奔驰,7系之于宝马,无不是集其品牌设计和科技之大成的重量级作品。这些旗舰车型未必就是销量最高的车型,但却是一个品牌的“脸面”,尤其在设计理念和设计语言方面,更加是融入了对品牌形象和家族产品未来的深入思考。

旗舰车型肩上的这副重担,设计师们可能是最能感同身受的了。

作为国内屈指可数的,拥有清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和传承的中国品牌,广汽传祺旗下 车型近年来在设计方面,堪称是中国汽车品牌的标杆。

就在近日举办的一次设计品鉴沙龙上,广汽传祺轿车家族的扛把子,全新传祺GA8总算打开了最后的“神秘之门”,在去年年底亮相后,首度正式对外公开了其内饰设计。

一台“完整”的全新传祺GA8终于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华风”是一种审美,“凌然”是一种态度

旗舰二字,是在品鉴会现场,被两位设计大牛提及最多的一个词语,旗舰车型自然必须具备与之地位相符的气场和做派。而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国品牌,中华文化的内涵以及审美观,自然成为了广汽传祺全新GA8最好的设计灵感来源。

相比起欧洲包豪斯的简约设计理念和北美夸张霸气的设计风格,含蓄但富有张力的设计表达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传统审美。而广汽传祺把全新传祺GA8的设计理念概括为”华风凌然“四个字,光从字面上的含义,已不难揣摩出设计师们的良苦用心。

五幅“凌云翼3.0”镀铬格栅以及呈现八边形轮廓的大面积中网,构成了全新传祺GA8前脸的主要元素。镀铬的格栅不但通过不少棱边和折角来表现出在光线照射下的光影效果,更呈现出一种豪华品牌车型所必备的气场和格局。

其中上部的两条镀铬饰条还向左右延伸开去,成为了LED前大灯上“双凌刃”日行灯的最终形态,眼神锋利且极具辨识度。而下方两侧“机翼式”的前雾灯,则称得上是承袭了广汽传祺“8”系列旗舰车型的特色,令前脸更显方正和威严。

为了营造更加“贴地低趴”的视觉效果,以及更加灵动流畅的车身线条,不但前格栅的立面更加前倾,车身侧面的轮廓线条和比例也进行了调整,略带几分溜背味道的C柱设计,再加上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让全新传祺GA8的姿态变得更加矫健和优雅,而这也是近年来国外高端车型流行的设计手法之一,也造就了全新GA8仅0.28Cd的超低风阻系数。

打造兼顾年轻和豪华的轻奢风格

如果说外观设计更在乎的是把自身的审美观和身份信息向周边传递的话,那么内饰的部分,则是真正的为驾驶者和乘客自身享受和准备的了。

相比起外观设计对美感的侧重,内饰设计在追求美的同时,更要兼顾到实用性和人机交互的考量。

年轻化是设计的潮流,但却不是全部。符合车型定位,并能匹配其车主身份及用车需求的设计,才是真正好的设计。因此在全新传祺GA8上,并没有为了一位迎合年轻化,而忽略了潜在目标消费群体的真实需求,以及自身的品牌旗舰定位。

对于全新GA8上的这套内饰设计风格,官方将其命名为“行云叠水”。虽然听上去诗情画意又颇为虚无,但实际上设计师们想强调的,是彷如大自然山水中的那种层次感和立体感,这也是一种典型的“华风”体现。

通过恰到好处的比例分割,中控台上的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空调出风口以及悬浮式的中央功能按键区域,呈现出错落有致的形态,而且通过各部分之间刻意的“留白”,令层次感非常鲜明。尤其令知行君眼前一亮的是中控台上的木纹饰板,纹理精致手感细腻,再加上磨砂银色的镀铬功能按键,令中控台的豪华感得到明显提升。

当然了,点睛之笔是全新设计的换挡杆头。设计师为了让驾驶者在换挡时有更好的手感,换挡杆头部彷如鹅卵石的造型设计,并采用了接近水晶效果的透明材质。当手掌握住的时候几乎完全能被掌心包裹住,那种奇妙的手感,真的是谁摸谁知道,相当赞。

根据设计师的介绍,除了这次展示车的深色内饰外,日后量产版车型还会提供浅色色调的内饰风格。以知行君看来,深色风格会更加凸显高档商务的豪华感,而浅色系的内饰风格,则会显得更加的柔和以及温馨,更适合家庭用户选择。

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GA8上面的座椅。座椅所采用的填充材质在舒适性和包裹度方面都非常舒适,知行君一坐下去就感觉到略有一种凹陷感,有种坐在沙发上的感觉。虽然还不知道在路上行驶时的感觉如何,但至少相比起咖啡厅里的沙发,GA8上的这套座椅让我感觉更加的舒服和放松。

正如上面提及的,智能车载系统也是体现人机工程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尽管随车搭载的ADiGO智能物联系统也是我们相当熟悉的了,但为了符合全新GA8的定位,也在一些交互界面方面进行了改进,不但提供了专属的主题风格,也在娱乐界面上进行了优化,打造沉浸式的视觉体验。

知行有话说

弧度,线条,平面和空间,最终组成了我们肉眼能见到以及身体能感受到的一切物体,而广汽传祺的设计师们也正是通过对这些基本元素的反复打磨,才最终打造出展现在我们眼前的这台全新传祺GA8。一款新车,尤其是中国品牌中高端轿车,能不能热销当然会受到很多因素左右,但出色的设计自然是不可或缺的最根本的底层实力。知行君了解到,全新GA8即将在不久之后就会正式上市,相信也将会为广汽传祺带来一番全新的景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