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证书过期,车辆无法正常解锁?特斯拉官博为何引起众怒

2020年05月14日 14:02: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昨晚十点半,特斯拉官微还在辛苦营业刷KPI,我被这种“007”的精神感动的一塌糊涂,想评论一条鼓励一下,却发现评论区在线翻车!车主都在骂他们的APP崩了,导致打不开车门,开不走车。

有些朋友可能不理解,为啥APP崩了车门就打不开了?因为特斯拉开车门的方式比较炫酷,可以用遥控钥匙、NFC卡片和手机开锁。在这种情况下,是拿一个实体钥匙或者一张卡方便呢?还是直接拿手机开锁方便呢?答案显而易见。因此,车主在尝到手机解锁车的甜头后,机械钥匙和卡片就被束之高阁了。

因此,这回特斯拉的APP崩了,就会导致大批车主打不开车门。

没等特斯拉做出反应查明原因,万能的网友已经替他们找到了事故原因:api证书过期了。如果特斯拉再不解决问题,估计着急的车主就自己给证书续费了。

简单给大家解释下api证书的原理,它是一个保证安全的加密证书,如果该证书过期,特斯拉就没法向手机证明它是“安全的APP特斯拉”了;于是在你访问APP时,手机就会自动拦截你的访问,以保证你的安全。

随后,在昨晚十一点半左右,特斯拉官方做出回复,已经修复完成。

这次翻车为什么引起众怒呢?我认为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个是这个错误着实影响到了大批车主的用车体验。这年头大家都很暴躁,就算是王者荣耀崩了影响我打游戏,也要发个微博骂腾讯垃圾,绝对不发朋友圈,不给腾讯一点流量!就别说这种跟车主切身体验相关的APP了,能不着急上火吗?打不开车门,被困充电站,无法及时出行……引起的后果说往大了说,损失一个亿都有可能啊。

第二个是这个错误过于低级了,着实不该发生在特斯拉这样一家企业身上。我咨询了专业人士得知,这种状况属于运维人员忘了给证书续费,不是技术问题,纯属不上心导致的。

并且据说供应商会提前一个月通知你证书快过期,赶紧续费,不知为何特斯拉还是翻车了。

无独有偶,年初网易也因为没给证书续费,导致网易邮箱不能用,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受到过影响?

第三个就是特斯拉的态度,你说车主在那火急火燎刷APP,你在微博上岁月静好一脸无辜,车主能不生气吗?这些年车企越来越喜欢经营微博,的确,微博拥有高度自由、零距离交流的优势,是吸粉固粉的好场所;但特斯拉在享受微博带来的粉丝红利时,也多次像这样被高度自由的言论反噬。

其实如果车主随身带着NFC卡或遥控钥匙的话,是可以避免这种事故的。最多是发现手机无法打开车门,骂一句,掏出卡开了就走了。但这绝对不是车主的问题,既然特斯拉想做改变用车方法的企业,想变革,想拥抱智能化,就必须提供万无一失的保障措施。对比下马爸爸,一个真真正正改变国民生活习惯的男人;托他的福,我好几年没见过现金了。今天的年轻人们敢一分钱不带就在街上走,是因为背后有坚实的后盾;而目前的特斯拉,在让车主不带钥匙和卡片,只带一部手机这样一条简单的路上,翻车了。你品品,如果处理自动驾驶数据的服务崩了,那可就真的是要“翻车”了。

最近特斯拉翻车翻的厉害,混装芯片、涨价降价风波、方向盘脱落、失速骤停……给无数汽车编辑贡献了大量的选题。之前特斯拉专注于产品,不重视用户服务和体验,还声称最好的服务就是不打扰;但现在看起来他们的产品也没做好。目前的特斯拉并不能成为让消费者放心的后盾,之前凭借智能化打出的口碑,在这样一次又一次的事故中,还能剩多少呢?

最后,我想说,希望特斯拉在技术进步的同时,能更有责任心。以一个更加认真严谨负责的态度,回馈每一个支持它的粉丝。别让你的车主用车车还要考虑Plan B啦,多闹心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