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季将至 车内的这些东西收一收 否则你的车会着火

2020年05月22日 17:03: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天气真是越来越热了,即便是以寒冷著称的东北,下一周的气温都在25度左右。看来,夏天还是到了。度过了被严重充值的春节假期,还有哪儿都不能去的五一小长假,现在到了春暖花开可以出去肆意玩耍的时候,你是不是也已经跃跃欲试的准备出门了呢?别着急,先来看看这篇文章,你会知道,有一些事情在车内是不能做的,否则会要了你爱车的“命”。

前几日有一辆车的车主,将矿泉水放在了仪表盘的防滑垫上之后下车离去,结果导致了车内的物品起火,挡风玻璃当场碎裂。好在并没有引发车辆的自燃问题,但一块挡风玻璃的维修成本也并不低。在这个马上就要出去玩的季节,有一些知识你必须知道。

矿泉水:

首当其冲就是这个矿泉水,如果放在车内的中控位置,也就是阳光可以直射的地方,那么在中午,车内基本达到70度的温度中,阳光会透过车窗,并且穿透水瓶的边缘,找到聚焦点之后温度可以升至120度,请问什么东西不给你烧着了?

充电宝:

这是很多人都会忽略的一个问题,可能作为车主来说并不太会在车内配备一个充电宝,毕竟有方便的充电线。但是对于一些乘坐者来说,可能在车内充完电之后顺手一放,自己就下车了。但是他不知道的是,车厢本来就是个密闭空间,夏天的时候车厢内的温度又会升高。在高温暴晒之下的充电宝,随时有爆炸的可能性。

香水:

这和水不一样,水只是通过其瓶身的反射找到聚焦点,进而引发其他产品的燃烧,自己倒是没什么太“恶毒”的作用。可是香水就不一样了,能产生香味肯定中间有化学元素。那么如果将香水放置在夏天的车内,在高温下会大量挥发有害物质,损不损害人的健康咱们先不说。单就说这个气体从香水中跑出来进入到车内的高温中,随时会有爆炸的可能性。如果是玻璃瓶的香水,只能是更危险。

打火机:

打火机的危险系数就不用说了吧,那东西不用高温都可能会发生爆炸,何况是密闭的车厢内呢?这种易燃易爆额产品,一旦随手放在前挡风玻璃处,你就等着接到消防员的电话吧,告诉你的车已经被炸碎了。

灌装喷雾:

这个是很多小仙女在夏天会用的东西,然后呢在车里补完妆之后随手乱扔,自己美美的走了,可不知道你的车正在面临危险。和上一个一样,也是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并且这种灌装喷雾的压力都非常大,高温暴晒之下,很容易发生爆炸。

鬼扯:不仅只有这些,比如之前或者一些老款车型中的CD,或者有一些老人的老花镜,都不要放在车内,否则不是害了自己,就是害了你的爱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