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司令公开下战书,严禁任何国家阻拦自由航行,否则不惜一战

2020年06月07日 09:0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为了称霸世界,可以说是不惜一切代价,最近,美司令公开下战书,严禁任何国家阻拦自由航行,俄罗斯对此作何反应呢?

作为美国的老对头,俄罗斯一直是美国的重点打击对象,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海军到黑海海域自由航行的次数达到7次,2018年上升到8次,到2019年11月,仍然高居8次。今年疫情当前,美海军仍然多次联合他国军舰到黑海海域自由航行。

美国为什么多次派军舰到俄罗斯附近海域自由航行?

首先是为了树立威望,让俄罗斯周边地区国家同俄罗斯的关系一直僵持下去,阻止俄罗斯同周边国家缓和关系,拿刻赤海峡事件来说, 美国海军奉行所谓的全球战略,到黑海附近自由航行,企图穿越刻赤海峡,就是为了给乌克兰撑腰,毕竟乌克兰军舰就曾经因为穿越刻赤海峡而被俄罗斯扣押。

其次是为了转移视线,美国国内问题一直不断,疫情问题再加上种族问题,美国政府受到来自民众的诸多压力,所以美军才多次挑衅俄罗斯,派出军舰自由航行,还公开下战书,严禁任何国家阻拦自由航行,制造纷争,只有这样才能起到转移国内民众视线的作用。

再有,美国的自由航行策略一直存在很大的争议性,美国高层认为,美国海军每次兴师动众地自由航行,浪费了大笔资金,但是并没有取得应有的成效,而且还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是美国国防部和美国海军对自由航行战略却颇为坚持,疫情当前,美海军还派出六艘航母“秀肌肉”。

俄罗斯对此作何反应?

美国海军所坚持的自由航行对俄罗斯来说,每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但是俄罗斯并没有因此而放松警惕,此前美国军舰联合英国军舰到巴伦支海附近自由航行,俄罗斯派出巡逻机全程监视美英军舰的举动,直到它们离开,期间如果美国越矩,俄罗斯随时都会开火。

除此之外,俄罗斯为了应对美国的挑衅,研制了很多新型武器,前些天,有消息指出,俄罗斯的第五代防空导弹系统S-500部分组件已经完成测试,预计在2021年开始交付使用,专门用来对付美国的第五代战机,除此之外,俄罗斯的核武库十分强大,目前已经研制出能够配备核弹头的“锆石”、“先锋”和“匕首”3款高超音速导弹,俄罗斯在核潜艇领域更是独霸一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