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控的信仰之选 试驾高尔夫R

2020年06月09日 17:51: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试驾进口大众高尔夫R。

我虽然不是大众控,但对于高尔夫R的大名还是有所耳闻。毕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款车都是最强小钢炮的代名词。不过随着AMG A45、宝马M2以及领克03+等车型的到来,高尔夫R的小钢炮光芒有些暗淡。但在不少大众粉眼中,高尔夫R依旧是最为全面的小钢炮。

高尔夫带上“R”后有了质的改变,作为大众车型,不少车型都与“R”这个字母有所关联。其实在最开始大众R部门并没有要向性能方面发展,而是大众的个性化部门,承载了大众某些车型的豪华部件以及个性部件的制造。不过随着基于第四代高尔夫打造的车型——R32的诞生,诠释了什么是扮猪吃老虎,平平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强大的心脏(发动机),这款车也让大众看到了低调的高性能车有不错的市场。

大众R系列车型大规模被中国消费者关注正是因为第六代高尔夫R被引入国内,之后大众车型上“R”标识逐渐增多,出现了众多R车型和R-Line套件,即使带有R样式的车型变多,但最经典的依然是高尔夫R。此次试驾的便是目前国内能买到的进口大众2017款高尔夫R 2.0T,或许也是国内能见到的最后一代高尔夫R。

作为7.5代高尔夫R,其在国内的配置相对固定,只有一款2.0TSI车型可选,而在欧洲这款车却有非常多的选配项目,可以定制符合自己的个性化车型。相比普通版高尔夫,高尔夫R的外观要运动许多,经典的两厢造型赋予其更灵活的操控,相比GTI车型那显眼的标志性红线,高尔夫R的气质全部有那不起眼的“R”支撑,只能用低调来形容。

现款高尔夫R匹配的轮胎规格为225/40 R18,型号为普利司通搏天族S001,同时在刹车卡钳上还能看到同样不起眼的“R”标识。

高尔夫R的内饰几乎没有什么可以期待的地方,整体布局和高尔夫几乎完全一致,没有Alcantara,也没有碳纤维,可能方向盘上的“R”标识以及档把前方的“4Motion”是其最引人注目的证明。当你开上这款车时会发现,仪表盘上蓝色指针也能让车主微微一笑。

4.8秒破百,是不是你的菜?

290马力、380牛·米的EA888发动机,再加上代号为DQ381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4.8S破百,仅是看看参数就有立刻深踩一脚的冲动了。此外,高尔夫R还提供了节能、舒适、标准、竞赛驾驶模式,通过驾驶模式的调节,高尔夫R的性情也可在猛兽和萌宠之间瞬间切换。

对于我这种经常忘记挂D挡就踩油门的驾驶者来说,在过高速收费站时发动机低沉的怒吼也足以让收费员知道这不是一款普通的高尔夫。

走上高速,切换成赛道模式,整车都会变得更为暴躁,动力响应更为迅速,降档非常积极,发动机的声音更为低沉,深踩油门犹如火力全开的苍蓝猛兽,迷人的声浪中蕴含了无穷的力量,推背感更是强烈。

当然,如果你不想高尔夫R如此高调,在标准模式下该车也能抑制自己的降档欲望,方向盘和底盘也变得相对柔和,出色的操控加上融合的转向和舒适的底盘,用来日常上下班也没有问题。

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高尔夫R的山路极限非常高,过弯时的姿态保持非常不错,没有让你感到丝毫不稳定的因素,完全不需要过高的驾驶技术支持,比不少大马力的后驱车更有人车合一的感觉。

最后:

为什么小钢炮会让人们着迷?良好的性能、高性价比、低调、兼顾实用性都是让消费者选择的原因。如今的高性能车越来越多,不少小钢炮也因为排放问题逐渐淡出我们的视野,如今能满足国六的小钢炮中,也许只有领克03+以及奔驰AMG A35L离我们更近一些了。如果你有一辆2.0T高尔夫R,或许在国内已经是“限量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