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盟友背叛中国崛起,全球11国正式亮剑,美联储迎来史上最难挑战

2020年06月10日 02: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新冠疫情爆发后,美国财政部门以及美联储在短短26个工作日内就放水了13万亿美元,但这只是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的第一步,未来6周内美联储将会启动新的印钞计划,而这也将意味着美联储的负债记录很可能会达到创纪录的10万亿美元。随着美元即将进入新一轮的疲软期,全球市场也开始找寻新的替代方案,尤其是美联储在开启无限印钞计划以后全球经济都受到了重创,而这也意味着外界一直担心的美债负利率很可能会成为美联储的“终极武器”。

目前美国仍控制着国际银行以及外汇系统,国际金融市场主要货物的份额和定价权都在美国手中,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全球主要货币的美元可以说是一直处在“金字塔的顶端”,而这也使得许多国家渴望突破以美国为主导的SWIFT国际货币清算系统。与此同时伴随着美债的大量发行,许多国家都对美元逐渐失去了信任,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国央行都在加大非美元资产在外汇中的储备。

11国正式亮剑

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近期发行的220亿10年期国债出现了大规模的滞销,截止三月,全球央行已在过去的23个月里连续22个月减持美债了,抛售了近7500亿的美债,中国所持有的美债也降到了两年来的最低值,中国央行在最近的18个月里抛售了1260亿美债。

目前包括中国、俄罗斯、德国、法国、印度、越南、土耳其等11个国家已开始向美元亮剑,这些国家都开始在商品贸易和双边货币结算中减少或抛弃使用美元。目前伊朗已开始大规模使用人民币以取代美元的位置,同时为了绕开美元交易的限制,伊朗决定发行自己的加密货币,目前德黑兰正在同德国、瑞士、法国等国家进行谈判,欧洲央行也正在制定详细的计划来推行该方案。

盟友背叛令美国措不及防

如果说欧盟各国的渐行渐远还在美国的意料当中,那么日本的临阵倒戈则是令所有国际投资者大跌眼镜了。据路透社报道称,日本的多家银行巨头正在针对数字货币成立一个新的委员会,日本财务省和金融厅也在努力建立一个可进行加密货币支付的国际网络,而这意味着未来日本将可以直接绕过美国直接与伊朗展开石油交易。

目前中国是全球第一个展开数字货币测试的国家,深圳、苏州、成都等地都已开始了逐步测试,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中国黄金交易所的专家们认为现在全球的金融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变,所以我们必须根据时代需求创造出一种新的货币形式。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的阿迪蒂·库马尔表示,人民币的数字化版本将会使伊朗以及其他国家更好的绕开美国银行系统的限制。

黄金市场将会成为争夺焦点

数字货币的发行将会大幅提升黄金的地位,全球央行的黄金购入活动在今年的前两个季度依然活跃,2018年与2019年的黄金净购买量已经增长了650.3吨,这说明在美国高负债率的情况下全球主要央行都开始将希望放在黄金上。

目前德国、意大利、法国、罗马尼亚等11个国家已经先后运回或是宣布运回黄金,中国也在国际黄金市场打破沉默,中国首个贵金属期权人民币黄金期权早在去年12月就开始正式交易,虽然现在中国仅拥有不到2000吨的黄金,但是未来中国将会合理利用人民币的影响力,提高中国市场在国际黄金市场的占有率,不得不说美联储正面临着有史以来最艰巨的一场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