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杭州新出20分钟停车位,引全国车主羡慕:什么时候推行各地?

2020年06月12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杭州新出“绿色停车位”,引全国车主羡慕:什么时候推行各地?

现在市面上的汽车存量越来越多了,汽车虽然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方便,但也造成了一定的交通负担,特别是在大城市中,因为汽车存量大,基本上每天都有拥堵的情况。而且停车位也越来越少了,如果想去外面办个事或者接送孩子,可能也非常困难,毕竟没有停车的地方,你开车出去就要冒着被罚的危险,这种事情让人很是郁闷,却也没有办法。

杭州新出20分钟停车位,引全国车主羡慕:什么时候推行各地?

不过在杭州出现了一种新的停车位,让人感觉到很好奇。在某些路边,刷上了绿色的停车位标志,而且上面还明显的写着限时20分钟,这种停车位在杭州还是第一次见到,似乎国内其他地方也没有出现过,这个停车位是用来干什么的呢。杭州这么拥堵的城市,停车位也很稀少,这样的绿色停车位有什么作用吗?

据了解之前这个路边是没有停车位的,现在增加了这个停车位,当然是好事。但是它又明确写着是限时20分钟的,看来只能临时停放一下。看到这种设定,网友认为这有什么用啊,只能停放20分钟,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平时停车至少都要一两个小时,难道停20分钟之后,我们回来把车开出去溜一圈继续回来停20分钟?

不过也有人看到了这个停车位的价值所在,它是提供给大家紧急情况下使用的,比如你去路边上个厕所,或者是买瓶水,接送小孩上下学,可以临时在这里停放20分钟。20分钟足够你做一些简单的事情了,你可以放心的停在这里,不用担心被罚款,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回来,就不会有什么影响。如果不加上这个限制的话,这个停车位可能会被有的私家车利用,整天都停放在这里,就没有意义了。由此可见,限时20分钟还是很有意义的。

特别是在学校和某些机关单位附近,设置这种停车位很有用,毕竟大家去接送孩子,或者是去机关里面办个事,甚至上个洗手间等等,并不需要花费多长的时间。而过去我们必须找到距离很远的停车位,把车停好之后才能过来,非常浪费时间。而这些停车位也引起很多车主关注,纷纷表示非常实用,呼吁赶紧普及全国。

有了这个停车位的试点,以后很有可能会推广开来,到时候大城市会有很多绿色的停车位出现。大家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了,一定不能长期霸占,它是限时使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