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3年终于改款的UR-V,能否改变“被兄弟吊打”的命运?

2020年06月12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大家好,我是兔子。

2020年6月5日,东风本田的2020款UR-V正式上市,售价区间24.68万~32.98万元

和从前一样,改款后的动力总成依旧是1.5T的L15BD机头+CVT变速箱,和2.0T的K20C3机头+9AT变速箱。

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这台换汤但是没怎么换药的2020款UR-V。

第一,新款的UR-V前脸更加运动化,但是相比于针对年轻市场的车型来说,这种设计还是比较保守。

第二,侧面线条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但是长度比之前增加了31mm,高度增加了5mm,同时轮毂的造型进行了更换。

至于好不好看,这一点见仁见智。

第三,这台新款UR-V的尾灯进行了重新设计。

相比于2017款UR-V的贯穿式尾灯,新款车型的尾灯设计更加扁平化,而同样是本田旗下的冠道,则没有这样的尾灯设计。

至于很多朋友关心的内饰方面……说实话,基本没有改变。

如果一定要挑出一些新款内饰的不同点,那你不妨看看空调出风口造型,还有一些装饰条。

这一次改款除了外观和内饰有一定的变动,东风本田对UR-V的配置也进行了一些调整。

从之前市场情况反馈来看,中配车型是UR-V的销量之王。

这次改款之后,中配车型也增加了大量的舒适化配置和电子化设施,目的也很简单,就是为了在市场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回顾过去12个月里的销量,可以明显的发现,除了因疫情而导致各家车厂都不好过的2月和3月,其余时间段里冠道都是把UR-V按在地上狠狠地摩擦。

个中缘由究竟是什么,我猜可能有这几点原因,也欢迎各位斧正。

1.本田UR-V从2017款发布后,迟迟没有迎来改款,只是针对国6排放进行了环保方面的调整,而本田冠道除了2017款外,之后的2019款和2020款更是接连上市,消费者本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自然更加愿意选择冠道。

2.本田冠道的名字比UR-V更好记也更好听,很多朋友看到这里可能觉得我是在瞎掰,但是各位琢磨琢磨,到底是东风本田“XR-V”“CR-V”“UR-V”更加顺口,还是广汽本田“缤智”“皓影”“冠道”更容易让人记住?

3.本田冠道的上市时间是2016年10月,而UR-V的上市时间是2017年3月,也就是说冠道已经卖了半年左右,UR-V才姗姗来迟,很多消费者本着先入为主的概念,自然对冠道的印象更深刻。

(2016年10月,本田冠道上市发布会)

(2017年3月,本田UR-V新车发布会)

4.本田UR-V本田冠道本身就是兄弟车型,就像丰田的卡罗拉和雷凌一样,很多人都会在网上去争议到底是“一丰”还是“广丰”的质量更好,本田这两台车自然也会有人在网络上争辩,由于冠道先上市半年,自然吸引了不少车主,那作为车主自然是更想去维护自己的选择。

关于这台2020款的UR-V,我想说的很简单。

第一,新车上市有个尝鲜期,价格肯定不会很美丽,即使到半年以后,估计也就和之前一样优惠8千~1万元左右,再往后就慢慢把优惠增加到1.5万左右。

第二,这台所谓的新车,相比于老款就是换了个壳,而且这个壳好看与否都见仁见智。

至于这次改款,能不能让UR-V改变销量被冠道吊打的命运……我感觉挺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