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RAV4因质量问题召回,可靠的丰田去哪里了?

2020年06月15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长久以来,丰田都是以可靠性立足于市场。但是近段时间,丰田却屡屡发生召回事件,质量蒙上了阴影。

近日,丰田因新一代RAV4下摆臂质量问题在北美市场发布了召回,原因是因为悬挂的一部分会脱落,从而可能导致车祸,威胁生命安全。

这次召回涉及到9502台车,包括2019年或2020年的7330辆RAV4以及2172辆RAV4混合动力车版本,从今年7月19日开始,丰田将陆续将通过邮件等方式已通知车主,为其免费更换相关零部件。而涉及车辆在更换零部件之前,应当尽量避免剧烈加速或制动。

不过,丰田表示,这次事件的主要原因在于钢铁供应商方面, 由于工厂条件不当,导致了钢铁表面形成裂纹。根据缺陷信息报告,当受影响的车辆频繁地以剧烈的加速和减速方式行驶时,裂纹可能会扩散并导致悬架臂与车轮组件分离。

而且在美国发生召回以前,丰田就已经在日本本土以及澳大利亚因同样的原因发生了召回事件,涉及车辆达到4961台。除此之外,丰田在今年还因发动机安全隐患问题同样召回过北美RAV4, 原因在于发动机冷却剂泄露、造成发动机过热或停滞导致漏油,从而引发火灾。

关注RAV4的朋友便十分清楚,该车上市时间并不是很长,去年才全新换代,但是至此已经发生了多次召回,不免让人开始怀疑,丰田的质量口碑还能否得以延续。而且RAV4的问题不仅仅存在于北美,在国内全新RAV4也因机油增多、无法乳化问题,已经遭到了大量的投诉。实际上,机油增多问题在凯美瑞、亚洲龙、雷克萨斯等车上面也发生过,但是丰田官方的反应并没有像在北美市场那样积极严谨,并且给出解释表示这是在正常范围内,这其中的态度反差不得不令人深思。

丰田在全球范围内确实具有很强的品牌力,销量也非常高,但是屡屡发生的质量问题,让人不得不发出反问,曾经那个以QDR(高品质、耐久性、可靠性)为标准的丰田去哪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