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喷1.3T了!最小号奔驰7座SUV放大招,一般人惹不起!

2020年06月17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奔驰

AMG?

7座?

奔驰当前在售的7座AMG车型是AMG GLS,它的指导价四舍五入后高达180万,国内售卖的还停留在2017款。如果不是穷,没有谁会拒绝这台同时兼备品牌、空间和动力的中大型SUV吧?

性能和空间向来都不是好兄弟,它们在一起时总会闹矛盾—贵!所以落地超过200万的奔驰AMG GLS并不是普通人的菜。先别失望,因为奔驰为那些过着小资生活的热血奶爸们准备了领一台车—AMG GLB 35/45。

每当谈及奔驰GLB,90%的人都会想起1.3T,然后心里嘲笑一番,毕竟国产奔驰GLB全系搭载1.3T发动机,而指导价超过30万的高功率版本也只有163马力。但今天暂且不讨论它的优劣,反正近几个月都有4500辆左右的销量,作为一款针对7座细分市场的新车,成绩还算可以。

假如你还觉得1.3T的奔驰GLB太过鸡肋,那么接下来这台AMG GLB 45(下文简称GLB 45)一定能让你服气。近日,有外媒曝光了奔驰GLB 45的专利图和谍照图,新车将于2021年正式发布。

而当前2020年才过去一半,专利图就已经被曝光,相比起2021年发布的进展时间,奔驰AMG GLB 45确实是提前了不少。

其实早在去年,奔驰已经推出了AMG GLB 35(下文简称GLB 35),它在海外的售价约为4.8万英镑(约43万人民币)。插个题外话,曾有外媒报道称奔驰已经确认不再推出比GLB 35更高性能的版本,只会有纯电版的EQB,但现在看来是不攻自破,甚至还拥有动力更强的GLB 45S。

(上:GLB 35;下:GLB 45)

把专利图拿来作对比就知道,奔驰GLB 45的外观仅在细节处和GLB 35有所区别,例如最明显的双边共四出排气,这也是体现性能差异的手法。

即使最新的GLB 45谍照车仍隐藏了包围样式,不过从专利图来看整体和GLB 35基本一致,只是在前包围和灯组造型方面与GLB 35有所区别。教授认为GLB 35和GLB 45的进阶设计太过低调,不认识的路人或许只会认为这是一台带有AMG套件普通版GLB。

而作为性能更强的GLB 45,外观的微弱差别其实不算大问题,毕竟在各方面性能参数的领先更有意义。所以GLB 45或将配备带自适应减震系统的运动悬架以及高性能打孔刹车盘,以凸显高一级的性能优势。

目前奔驰还未透露新车的内饰,不过同为AMG GLB系列,预计GLB 45的内饰和GLB 35基本一致,同时会针对装饰件以及显示功能进行升级。

奔驰最新的内饰设计在市场上得到广泛好评,原因或许是在豪华和科技方面做得很到位。除了普遍的双屏联动设计能凸显科技感,这套内饰能让人眼前一亮还得益于大量的镀铬装饰件,就连其他品牌很少注重的方向盘多功能键区域,奔驰也融入了镀铬装饰的设计。

这次被曝光的奔驰GLB 45尚未对外展示其座椅布局,不过GLB作为一款以7座为卖点的豪华紧凑型SUV,性能版GLB 45继续推出7座版也是意料之中,而且海外售卖的GLB 35也属于7座车型。在同级竞品中7座高性能SUV基本不存在,假如GLB 45未来也提供7座版本,那么这个细分市场将由奔驰霸占。

另外据最新消息,奔驰还将在GLB 45的基础上推出性能更强的GLB 45S,而两车在动力方面均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387马力和421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480牛·米和500牛·米,该数据相比同为2.0T发动机、 302马力、400牛·米的GLB 35要强出一截,而传动方面或搭载8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此外,AMG GLB 45的0-100km/h加速时间约为4.5秒,最高车速达到250km/h;而更强的AMG GLB 45S的0-100km/h加速时间约为4.4秒,仅比普通版快0.1秒,最高车速能达270km/h。

接着上一个题外话,奔驰在2019年发布了GLB 35后,曾经也有消息说该车将会在去年年底实行国产化,但事实上当前的国产AMG车型只有AMG A35 L,往后还会不会国产仍是未知数。

说到“35”这个数字想必很多人会敏感了,因为在大家看来,没有一人一机(发动机)的AMG只是“伪AMG”,国产AMG A35L就是例子,毕竟国产AMG A35L的车主会要被AMG群主移出群聊。

这个梗反映出“伪AMG”的问题,有人不接受“低数字”AMG车型的大量生产,也有人喜欢比普通款排量更大,但价格不会太贵的“群体AMG”,所以这在每个人心中自然有不同的答案。那事实上这种下放的性能车意义在哪呢?

毫无疑问,AMG GLB 35短时间内一定是让人难以接受的车型,追求性能的可以买A45,追求大空间的不一定买这台7座车。虽然有AMG加持,但似乎还是不够“45”的纯粹,结合这些原因就知道,AMG GLB 35的存在意义不是为了走量。

它可以填补1.3T排量往上的空缺,也是给对手带来压力的车型,同时还能提升GLB车系的高度,总体来说它就是身份的象征。所以这或许是奔驰AMG GLB 35迟迟没有国产的原因,在奔驰需要加快电气化进程的时候,一台纯电的EQB似乎更有意义。

而至于消费者更认同的AMG GLB 45,虽然它被国产的几率微乎其微,但也不代表这台车没有意义。正所谓存在即合理,GLB 45的诞生不仅能填充AMG家族的空隙,同时也突破了紧凑型SUV性能的局限,打造一台马力超400匹的家用SUV,恰好是对手所做不到的事,至少在没有直接竞争对手之前,GLB 45/45S都能霸占该细分市场。

北京奔驰带来首款国产AMG车型- A35L时,这台车就保守争议,国产、加长等原因让它处于比较尴尬的位置。而“AMG”和“紧凑型7座SUV”摆在一起时,更是让人反应不来。

不过教授还是挺期待AMG GLB能够实现国产的,这无疑会让那些追求豪华品牌而又在乎出行空间的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即使被国产的是GLB 35,只要价格合适,介于40-45万之间,想必它还是能得到不少认可。

而AMG GLB 45/45S当然是担起大哥的责任,虽然看着不太划算,但也能让GLB车主有了憧憬与情怀,就如1.3T两厢A级车主从来都不怕被嘲笑,因为上头有A45撑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