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难怪美国一开始不让民众戴口罩,福奇终于说出真相,果然不出所料

2020年06月19日 06: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本月17日消息,要不要戴口罩这个简单的问题,在美国却透露着哲学的气息,有的人坚决不戴,有的人不敢不戴,有的人想戴不敢戴,有的人想戴却没得戴。到底戴不戴口罩?这个问题伴随着美国的疫情持续到了现在,美国从最开始的不建议民众戴口罩,到现在的证明口罩确实有作用,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实际上,这本来不应该成为一个问题,但是却硬生生被美国搞成了一个大难题。据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博士透露,美国一开始不建议民众戴口罩,是因为担心口罩不够用。这就是真相,是否戴口罩不是口罩能不能阻止病毒传播的问题,而是一个供给问题,美国没有那么多口罩用,所以不建议民众戴口罩。

如果当时说出实情的话,也不至于到了现在还有美国人对戴口罩的行为嗤之以鼻。美国最开始给出的理由是,无法证明戴口罩能够阻止病毒传播。这给很多美国人留下了一个戴口罩也没有用的印象,既然没有用,为什么还要戴呢?现在美国的口罩没那么紧张了,又开始出现一些口罩能够防止感染病毒的言论,可是很多人的思想已经转变不过来了。

美国缺口罩并不出乎预料,在疫情暴发之前,就有官员公开透露过口罩的数量,缺口巨大,别说让民众用了,连医护人员都没得用。在疫情期间,关于口罩的闹剧轮番上演,甚至还发生过明抢的事情,美国为了能够获得口罩可谓不择手段,如今慢慢缓了过来,才敢把真相告诉民众。

细想一下就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当时美国口口声声说口罩没用,阻挡不了病毒,那为什么想尽一切办法给医护人员找口罩呢?医护人员戴着就能阻止病毒,普通人戴着就没有这个效果吗?

如果说出真话,没有口罩的人可能会选择老老实实窝在家里,结果没过非得欺骗民众,让民众坚信戴口罩没有用,所以有没有口罩他们都敢往外跑。这对美国疫情的恶化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据美国权威杂志发布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在纽约要求外出必须戴口罩后,效果立竿见影,疫情仿佛在一瞬间就过去了一样,新增确诊病例大幅下降。相同的情况也发生在意大利,这些都证明了口罩确实有用,但是现在证明已经晚了,很多人都养成了不戴口罩的习惯,一时半会也改不过来。

因此,有理由相信,如果美国从一开始就把口罩的真实作用说清楚,美国的疫情不会发展到现在这个程度。就连死活不愿意戴口罩的特朗普,在身边的人感染之后,也抱怨为什么他们不戴口罩,充分证明了美国高层是知道口罩的重要性的,只是故意隐瞒了事情,结果造成了现在这么严重的后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