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上梦想的大G去山上“野”一下

2020年06月21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越野,不仅是男人的事情

越野女孩奥利奥将要带大家走一些适合越野的小地方。

姑娘们,不要沉迷包包、口红、化妆品了。

向宅男和油腻大叔们说NO,过过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

我天生就不是活在温室里的花朵,想做一匹自由奔放的野马

本次出行的目的地

《山西太原》

梅赛德斯奔驰G500不仅是男人的梦想,也是女人的梦!朋友来北京买车,我就兴致勃勃的去问来买什么车呀?

友:C63!

我:哦?C63,不错呀,可惜我不喜欢。我的梦想就是G500!

友:呃...女孩应该喜欢小跑车呀?

我:不!我是越野女孩,我的梦想就是一台硬派越野又可以装X的车!

友:我正好有个G500,要不要去试试?

我:WHAT??你居然有?去!必须去!

什么叫越野?

对于我这个女孩子来说,就是上坡下水,到达我想去的高度,想翻过的山坡!

现在夏天雨季满处积水,能潇洒驶过的自信!

大G是符合城市道路和越野路段均适应的,可能就是我梦想中的它!

梅赛德斯奔驰G500!

对于我这个爱“野”的奥利奥来说,能开着梦想的大G去野,真的是做梦一样!

为什么去山西?因为山西的朋友盛情邀请我去玩耍,所以我决定要开着大G在山西野一下。

去山西我们选择了开车去,那么好!大家就来猜猜开的什么车呢?因为毕竟长途驾驶需要选一台舒适度高的车,这样也可以给旅程带来更美妙的回忆!

每台车都有它的优点,但是我觉得舒适度只合适城市道路,对我这么爱越野的女汉子来说真的不合适哟。就这样舒舒服服的休息了六个多小时的长途车程,在中午就到了。午饭我都没心思吃,就惦记着赶紧去开大G了!

01

PART ONE

终于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G500!

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可以爆发出422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61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以让G500用5.9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并将最高时速定格在210km/h。

因为我们要去太原市东边的山里,所以要经过城市道路上山。说实话,大G在市区道路的驾驶感受很糟糕,即使,朋友提前告诉我不太好开,也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油门踏板还是又沉反应又慢,刹车踏板离得远位置高,油门刚踩下去制动力也很弱,堵车的时候脚腕真有种要断了的感觉。

虽然G500的公路驾驶感受很糟糕,但我还是非常喜欢这种感觉得,因为开着大G带给我的这种满足感是别的车都没有的。与旁边车道的小轿车额比起来简直高高在上,霸气的造型和巨大的排气轰鸣令路人无不侧目。

话不多说赶紧试试“野”的性能!

除了性能强劲的发动机,我认为奔驰G级车的地位无可撼动的,还有非承载式车身以及功能完善的四驱系统,奔驰G级车配备的全时四驱系统带有扭矩放大挡,同时还包含三把差速锁,厉害的是,即便你不会用差速锁,电子系统同样能帮你完成一定程度的脱困。

朋友告诉我说太原周边都是山,我不管!我就要越野!

于是就找到了东山的一个村子,在往山里开的时候遇到一条差不多60度左右的坡。二话没说激动的就开了上去。

其实拍照并显示不出来坡度比较陡,但是坐在驾驶舱里的感觉已经上扬的厉害

刚开始有些害怕犹豫了要不要上,但是朋友告诉我说没事上去吧,可以的!

在激动中一脚油门就开了上去。

刚开始觉得这个陡坡,那就该用上这个差速锁了。

中控台上的三个差速锁控制键可谓是解决一切的神奇按钮,即使你完全不会越野,只要按照1、2、3的顺序分别按下按键,再行驶一小段距离等上方的红灯亮起即可激活越野最强状态。但后来发现,这个小坡只是“毛毛雨”完全不需要打开这么神奇的按钮。

虽然不是什么越野圣地,但是这边的路真的很适合越野,更适合展现这台车的性能!

全时四驱系统,中央分动箱配备开放式差速器,带有扭矩放大挡,同时还包含三把牙嵌式差速锁,必要时可以由驾驶员主动将其锁止。

在三把差速锁锁止的状态下,每个车轮都能够得到恒定的扭矩输出,并且保持每个车轮转速一致。

电子液压助力的转向在低速挪车沉重,方向盘几乎不会自动回正。拐弯的时候基本靠预估,抡着胳膊猛打方向,我这小胳膊简直好像在自残,看车头到了预期的位置再迅速回正,跟开船一样,所有的都是完完全全的越野取向调校,根本不适合在城市里开!

从启动之后就不断传来的排气声听时间长了会让我很激动,正方形车身造型带来的巨大风噪了。如果你有机会开着G,会发现开着G的感觉就好像开着大卡车一样手舞足蹈!

非承载式车身配上将近两米的车身高度,行驶稳定性和侧倾基本是不可能的。

换到运动模式之后情况会有很大改观,起码不会觉得油门那么沉了,发动机转速也基本保持在2000rpm以上。

纵然倍耐力蝎子胎已经够出色,但还是A/T全地形胎才对

前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结构简单,可靠性高,非承载式车身在恶劣路况下能保证车身拥有足够刚性。

上山下坡感受了这台车的越野性能真的太适合我了,只可惜有些“贵”。

所以抓住这次机会赶紧野这么一下!

G500的油耗对于这辆车来说真的是非常省的,毕竟车身自重和排量都非常大。

02

PART TWO

20年没有换代了G500,在这期间内饰的造型也是随着奔驰家族式风格的改变。

来的时候坐着迈巴赫看着新款的内饰豪华感与科技感的之后再看这个G500就会觉得简陋、落伍。不过换个角度想想,要是真的给G 500配上科技感的内饰,反倒觉得缺少了硬汉的味道!(不过新款内饰就是很科技感了)

天气很闷热,怕是要下雨了。赶紧上车开空调。这么贵的车还是沿用了老款的旋钮式温度调节。

但是也有暖心的一面,炎热的夏天有座椅通风,寒风的冬天有座椅加热

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平底的设计增添了舒适的手感。

对于女性来说想要进到G500里还真的有些难,我费了半天劲才上来。尤其在越野过程中,如果遇到未知路段要下车查看,赶上一个交叉轴,那简直就是跟登山一样。

点火启动,V8发动机发出低沉的怒吼,布置在车身两侧的排气管让声音更直接的把声音传递给我。这是一种充满雄性荷尔蒙的声音,像是刚睡醒的雄狮,虽然没动,但已不怒自威!

感觉每一个按钮都凸显在外,很是方便。越野车就应该有机械手刹,这样才是一个硬汉该有的样子!

高高在上的座椅,再看看两旁的车,自然而然的会有高人一等的感觉。近乎垂直的前风挡提供了出色的视野,车头位置也是清晰可见,所以不必对盲区过于担心。

后排座椅更高,坐好之后都能看到驾驶员的头顶。至于腿部空间就真的没什么优势了,不过大G的使命不是把你舒舒服服的把你送到目的地,而是让我翻山越岭,享受征服自然的快感!感觉看着非常魁梧的G500内部空间还是有些吃紧,对于我这个大长腿真的有些委屈!

03

PART THREE

终于找到了一个很具有挑战性的交叉轴,我下车查看了下。

如果硬上肯定也可以,但是下车看了看觉得会托底,所以猛踩了两下。扬起了一阵沙尘后还是放弃了。

对于大G这台车我真的可以一直把它当成梦想车。但是这次开着野完还是觉得它真的只适合越野。

对于这个交叉轴,我还是比较失望自己没有能够野上去。不过已经很满足了,能在太原这个根本没有越野路段的地方,开辟出一条越野路线真的很开心了!更驾驶了自己的梦想之车野在山里的感觉。以后可以和别人吹牛我也是开过大G越野的人!

G500这台车真的是越野的大玩具,无论外观和性能都是完美的!每一个姿态都让人陶醉,轰鸣声让人动心!

这是我唯一没有挑战成功的地方,拍照留念。争取自己努力买了梦想之车来年再战!轻度越野后,激动的我要简单总结下这台车的小细节。

在杂草丛生的山里,大G好像行走的房子,方正的形态白色的车身更加沉稳!

底盘的机械感很强势。

红黑内饰增加了运动感,配着白色车身!

是我喜欢的样子!

在我看来G哪里都是方方正正,唯一有其他造型的地方就是复古式大灯

还有奔驰的大车标。

我一直不了解这个灯是为什么放在这里?

你们了解吗?

V8是一定要体现在车身两侧,永恒不变的!

反光镜带近身辅助灯,带来了更多的安全感!

基本上90度的前挡风,简直是复古的典范。

左右转向辅助,给女司机带来更多的方便,让一个驾驶大G的女人增添了更多自信。(要是看不见下车查看那就太丢人啦)

这个车门是:你要不使劲它就打不开,你要不使劲它就关不上系列!(对于女孩没点力气真驾驭不)

虽然叫拖勾,但是如果不使用,那就是个“流氓钩”嘻嘻!如果大G还能拖个UTV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完美呀。你们喜欢玩什么呢?

原厂备胎,更增加了车身重量。但真的凸显出很帅气的样子!

看这张图感觉像个冰箱,真的是一方到底!

轮胎尺寸325/55R22,适合整个方盒子尺寸。

看资料说G500的100km/h加速是7.37秒,对于这个大家伙来说真的很快了。

04

PART FOUR

野了整整一下午。还没好好逛逛大太原呢!

食品街!听说是一条集所有小吃于一条街的地方!

把车停在了侧面的停车场,然后从这条喜庆的灯笼街走进去。

天色渐黑,但街道上的人依旧很多,很多拿着行李箱的。朋友几个人告诉我这条街有五公里。我居然天真的信了?!

刚走进这条街,满满都是老太原的样子。捏泥人,感觉自己小时候北京的大栅栏那种街道胡同才有的!

现在多肉很火,火到连街道上都直接卖。各种样式真的很漂亮,适合买回到办公室摆放。对于刚野完得我,来到这个热闹的街道看着各种各样的街边小摊真的感觉突然回到了小时候,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开着越野车翻山越岭,没想到真的实现了。

食品街的另一头,一个大牌楼。后面一个硕大的屏风,挡住了喧哗吵闹的街道。

走到了食品街的另一头,看见和北京一样的场景。大爷大妈们在下棋玩牌。格外回忆。随着年龄的长大,生活节奏的加快,能再看见这样的场景也真的想停一停脚步,好好的观看一场大爷大妈的对决。大爷们每天的脑力劳动,曾给经建设这个城市的人,也享受这这个城市他们带来的安逸。

朋友推荐我尝尝这个碗秃?这是个什么?我满脸的问号。老板赶紧过来给我解答。这个类似凉皮的东西在碗上用刀片刮了两下刮下来,放上酱油和辣椒油,就可以吃了!可能是我不适应这个吃法吧,没有觉得很特别。

后来朋友突然给我端来这个?说是炒凉粉,感觉不枉山西都吃面食,这个应该也是面做的吧?这个口感好像果冻一样,配料是咸味的撒上了花生末。真的比碗秃好吃了很多。

顺着街道往回走,突然被一个网红的玩偶熊拉倒了一个店里。

他并没有让我购买吃的,反而是让我进去拍照。

店里有个这样的池子,满满的白色海洋球和粉红色装饰,真的很适合拍照。

那么好赶紧先拍两张照片呢。

今天真是玩了“汉子”玩的越野,玩了“小朋友”的泥人,居然还体会了“网红”的拍照。

怎么说都进来了,那就光顾下这个满满的粉红色店。这里面是卖甜品的。

里面都是一些冰淇淋和饮品。价格我觉得不算贵,很正常。我这个冰淇淋30左右。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食品街中间位置,粉色门牌。人均:25/人

快走到街口可以看到这个被封起来的楼,朋友介绍说是老的银行,已经关了。只能在外看看。

街口这个十二生肖雕塑的喷泉迎来了很多人驻足围观,水应该是循环的,也是一个别样风景。食品街就在这12生肖雕塑后结束了,太原的特色基本就是面条,莜面。因为我不爱吃面食,所以没吃什么特色,吃了广东的潮汕火锅,吃了四川的炒菜,北京的麻小等。可能太原的食物不太适合我。

最后还是要远观我的梦想G500,怎么看怎么觉得适合我(太爱了)。

但是价位卡在豪车税上,觉得很不划算。如果二手的我觉得价位合适我还是会考虑的。

G500不论是外观还是性能都很强势,品牌也更是加分项。看着喜欢的G500把自己送到了高铁站,因为有事要先回北京喽!这一趟真的没白来,实现了开着G500去越野,也感受了大G的越野性能。更肯定了自己未来要努力的方向!本次虽然没有高强度越野,但真的可以开着梦寐以求的车真的是比一次越野更加开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