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皓影碰撞成绩神秘消失?中保研:数据被盗,已报警

2020年06月22日 15:37:05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针对近期有消息指出中保研C-IASI公布了皓影车型的碰撞测试成绩但结果发布后网页神秘消失一事,中保研官方发布声明称,系数据被盗,官网至今未以任何形式发布本田皓影测试结果,目前已报警。

对于网传的皓影测试结果,中保研C-IASI还表示,“本公司不对网传的本田皓影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试结果的发布、传播及使用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同时,将择日公布相关车型测试结果。

微信图片_20200622150454.jpg

根据此前中保研C-IASI官方公布的相关情况,此次参与碰撞测试的车型为广汽本田皓影 2020款 240TURBO CVT精英版,也就是该车型的次低配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7.98万元。安全配置方面包括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没有前后头部气帘。

而在最核心的正面25%偏置碰撞试验下,皓影表现不佳,A柱出现较为明显的弯折,车门几乎脱落,车体结构明显变形,同时车头有入侵驾驶舱的现象。

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皓影车型在正面25%偏置碰撞试验的车内视角下,驾驶座安全气囊并未完全保护驾驶员头部,导致驾驶员头部可能得不到气囊的充分保护而受伤失分。

微信图片_20200622150502.jpg

当然,目前皓影在中保研C-IASI的最终成绩尚未公布,但仅从A柱“失效”现象来看,不少网友称皓影车型难以获得高分。这与之前上汽大众帕萨特上汽大众途观L北京现代菲斯塔东风本田INSPIRE等车型的情况应该类似。

有业内人士针对皓影车型的真实碰撞视频分析认为,皓影25%偏置碰撞A柱断裂,驾驶舱入侵可能压到腿,假人头部在安全气囊接了一下后直接滑开,从而撞到车门,反弹后又撞到B柱。在他看来,视频清晰可见的情况,很难让人相信会获得高分。

另有网友则表示,碰撞成绩应该看多个项目的综合情况,不应该只看A柱弯折就把皓影打入“地狱”的。

不管如何,广汽本田皓影作为一款上市仅半年的“特供车”,在业内已经“一撞成名”了。或者可以说,皓影将是继上汽大众帕萨特后,又一款最具争议性的车型。

此外值得一说的是,中保研C-IASI自诞生起一直被誉为“车企照妖镜”,多款车型均在其严苛的碰撞测评下出现安全性差评、成绩不及格、中外版本明显差异的情况,而此次皓影碰撞成绩风波,难免对中保研C-IASI的信誉和公信力造成不可磨灭的打击。有业内人士对此评价称,“为了让大家还可以相信你们的权威,中保研必须给出透明合理的解释。”

微信图片_20200622151224.jpg

  附:有关本田皓影测试结果敏感数据被盗的声明

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试验中心(北京)有限公司及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官方网站(www.ciasi.org.cn)(以下简称官网)至今未以任何形式发布本田皓影测试结果,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试验中心(北京)有限公司特此声明:

1、网传的本田皓影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试数据并非本公司发布,本公司不对网传的本田皓影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试结果的发布、传播及使用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本公司关于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相关测试结果(包括本田皓影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试结果)被盗,本公司已就此向警方报案,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擅自传播和使用被盗数据,本公司将对盗取、擅自发布及使用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相关测试结果的单位和个人追究法律责任!

3、本公司将对官网进行安全性检查和相关数据校验,择日公布相关车型测试结果。

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试验中心(北京)有限公司

2020年6月20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