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蓉城试驾2020款WEY VV7 GT,让肾上腺素再升高点!

2020年06月24日 12:12:02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预算20万,对动力、颜值有一定要求,既能买菜代步还能外出踏青,最重要配置还得齐全丰富。要想满足上述需求,我想只有轿跑SUV才是最佳解决方案。碰巧,WEY VV7 GT迎来2020款改款升级,思前想后它不就是最佳解决方案吗!废话不多说,蓉城试驾体验,安排!

鹤立鸡群生来不凡

不同于主流家用SUV略显中规中矩四处讨好的造型,WEY VV7 GT采用较为运动激进的造型设计,无论是家族式前脸,还是嚣张霸气的20寸“大脚”,WEY VV7 GT身上每一处细节都充满着运动感,尤其是侧面曲线,大胆快意的车顶收尾凸显出不拘一格的个性主义。

进入到车内,很容易被WEY VV7 GT中控台所吸引。相比司空见惯的“大彩电”中控,WEY VV7 GT在保持科技中控屏的情况下保留了一定的物理按钮,整体看上去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上手触感便捷程度都达到优秀。尤其是出风口、中控台物理按钮等细节,更是充满了设计的巧思与考虑到车与乘客之间的交互。适量的镜面处理、镀铬金属、软硬材质搭配,更凸显出WEY VV7 GT独到的品味与豪华哲学。

2.0T+7DCT,让肾上腺素再升高点!

2020款WEY VV7 GT全系标配2.0T+7DCT动力总成,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调得比较激进,最大马力227ps,峰值扭矩达到387N·m。接近400N·m是一个什么概念呢?简单科普下,被无数粉丝捧上天的奥迪Q5L高功率车型最大扭矩刚刚370N·m,比WEY VV7 GT还差了足足17N·m。

或许有人会质疑,发动机数据只能当作参考,实际动力表现还要考虑与变速器匹配、传动效率、整备质量、轮胎、风阻等一大堆因素。的确,与其在细节上争论不休,不如给大家一个直接的加速数据做参考吧。据笔者实测,2020款WEY VV7 GT的0-100km/h加速成绩约为7.5s,这还是受限于场地、天气、车况等综合因素,条件允许相信可以有更快的成绩。

具体来说,考虑到WEY VV7 GT的轿跑运动SUV定位,油门响应激进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实际行驶中,WEY VV7 GT在运动模式下前段动力来得比较灵敏,方向盘也可以选择相应的模式进行操作,无需大脚油门车子也会立马窜出去。中后段加速变速器降挡时虽然略有顿挫,但动力反应还算迅速,加速超车不拖泥带水,高速行驶动力储备也非常到位。当然啦,要想马儿跑必须得给马儿吃草,在笔者一番操作下WEY VV7 GT的油耗表现也略显高升,随后调到常规模式体验正常加速油耗迅速下降变到正常水平,如果您还不满意,没关系,还有经济模式可以选择!考虑到WEY VV7 GT可以吃#92“粗粮”,对于20万这个级别的轿跑SUV来讲还算得上一枚经济适用男。

开得爽也要坐得安心

相比WEY VV7 GT直来直往的动力表现,新车的底盘调教简直和运动没有一丝关系,甚至用笔者的个人体验来说可以称得上舒适。或许就像产品设计师介绍那样在追求大男孩的强劲动力时还要兼顾伴侣和家人朋友的乘坐感受。WEY VV7 GT虽然算不上“移动大沙发”,但经过坑洼洼和非铺装路面时还是能过滤掉大部分震动,传递到乘客身上不会感觉到生硬、不舒适,即使速度稍快通过障碍也不会感觉到不适。

而在支撑性方面,WEY VV7 GT高速行驶还是能给人底盘很稳健的感觉,即使高速过弯车身侧倾也不明显。毫无疑问,这绝对要得益于专业底盘的开发和WEY VV7 GT轿跑SUV重心低的运动调教优势。相比常规主流SUV,WEY VV7 GT的整体操控感绝对让人更加从容。

逍遥“智”在

在通往世界一流豪华品牌的路上,WEY非常舍得在整车配置上投入,最明显的就是整车的智能配置可谓“武装到牙齿”。就拿常用的科技配置来说吧,360度全景摄像头能在盲区较大的时候轻松观察四周环境;并线辅助和车道偏离预警能在行驶过程中保驾护航;主动刹车能在司机走神、预算不精准时及时替你刹车;最让笔者津津乐道的是WEY VV7 GT车内的流媒体后视镜,再也不用担心后面盲区,随时随地都能轻松将后方的场景一览无余。

座驾参谋

经过了一天的试驾体验,WEY VV7 GT的整体表现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高颜值还是可圈可点的动力表现,整车齐全智能的科技配置也让人眼前一亮。20万级既能“玩”又有智能科技配置还具备一定豪华感的轿跑SUV,我看WEY VV7 GT应该最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