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标后首推燃油车,BEIJING-X7正式上市

2020年06月24日 17:03: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作者说:近来在新能源领域大力布局的北京汽车,终上市燃油车。

沉寂许久,终推燃油车

2020年6月23日,BEIJING-X7正式上市,该车型定位于”A+”级SUV,有燃油车和插电混动两种版本,燃油车型共5款,官方指导价10.49万元-14.69万元。

BEIJING-X7是北京汽车整合后,推出的首款燃油车。2019年10月,北汽集团旗下两大重要板块北汽新能源北京汽车共同推出BEIJING品牌。在推出新品牌BEIJING的同时,北汽新能源北京汽车也从营销体系进行整合。

2020年5月15日,BEIJING品牌正式定名为“BEIJING汽车”,并实施换标,包括BEIJING-EU5、BEIJING-EU7、BEIJING-X3等在内的BEIJING汽车全系8款产品的2020款车型升级为“BEIJING”LOGO。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7年年底,北汽集团曾宣布,“到2020年率先在北京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到2025年在中国境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此后,北汽鲜有推出燃油车。今年4月,品牌整合后的北汽,推出高端车型ARCFOX αT, 后者亦属于电动车。

在燃油车领域少有动作的北京汽车,成为有新能源汽车知名度高于燃油车的车企。2019年,北汽的EU系列全年累计销量为超过11万辆,其中,基于绅宝D50打造的EU5,2019年12月销量达到7400辆。

BMFA架构下首款产品

早在2009年开始打造旗下自主品牌后,北汽曾长期以燃油车生产为主,并未把新能源作为发力点。2013年,北汽推出旗下高端品牌绅宝,当年5月,绅宝D系列首款轿车正式上市。2015年,绅宝还曾上市高端车型D80,该款车售价超过20万。

但因定位偏高,市场竞争趋于激烈等原因,绅宝品牌并未畅销。2019年上半年,北汽绅宝品牌全面停售。

旗下品牌众多的北汽也意识到,需将旗下诸多品牌整合,梳理品牌体系,绅宝随之被整合到新设北京品牌中。尽管新车型不再以绅宝命名,北京品牌在售的D80、D50仍是老绅宝“底子”,BEIJING-X3亦为绅宝X35的换代款。

对于绅宝品牌,北汽集团公关部部长曹斌曾对《中车网》表示:“绅宝为北汽留下制造很多工艺资产,技术资产,在绅宝的制造工艺和研究体系基础上,加上北汽新能源三电技术才融合成北京品牌,如果没有以前走过的弯路,北京品牌产品不会达到现在的程度。”

相比于曾经20万起售的D80、售价超过28万的ARCFOX α-T, 售价不超过14.7万元的BEIJING-X7,价格定位更显务实。

不同于ARCFOX α-T基于IMC架构,BEIJING-X7是BMFA架构首款产品。BMFA架构产品价位更“亲民”,涵盖从A0到A+级的“油电混增”全车型,关键零部件通用率高达75%。BMFA架构成型,BEIJING-X7推出后,北汽还会上市更多该架构下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