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痴迷氢动力的丰田,开始倒腾游艇了,实现真正零排放航行

2020年06月28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痴迷氢动力的丰田,开始倒腾游艇了,实现真正零排放航行

丰田在造车领域一直在创新,现在大部分的车企都在积极研发电动汽车,而丰田在做什么?他们不仅打造了电动和混动汽车,还在设计氢动力的汽车,而且这款汽车已经有了初步的设计方案。不仅如此,他们的氢动力还将使用在轮船上,从海外的消息称,丰田已经和日本一家柴油机制造商完成了合作,计划打造一款完全零排放的氢动力概念游艇H2,这款游艇亮相后,绝对是一款颠覆产品。

氢动力非常容易理解,就是使用氢气作为原动力,比如现在的氢燃料电池,就是氢动力的一种,把它使用在游艇上,就有了丰田的这个设计方案,在船上配备高压的氢气罐,可以实现动力提供。这个游艇的意义非凡,因为它可以实现完全零排放的航行,对海洋是绝对环保的。而过去的游艇因为是燃油的,而且排放高,对海洋的污染非常严重,已经带来了极大的影响,所以这台H2游艇打造后,肯定是非常有影响力的。

推出这次的游艇H2,是丰田和洋马柴油机制造商完成的合作,实际上双方很早就开始合作了。他们这次的目标是希望生产出高性能的豪华游艇,并且推动新能源在游艇行业中的使用,这也是游艇生产踏出的一大步。

洋马公司是游艇发动机的主要供应商,在过去,他们主要生产的是游艇使用的柴油发动机。但现在他们公司也开始考虑环保问题了,所以希望在动力方面和丰田完成合作,打造非常环保的氢动力系统。而丰田在氢动力方面,是全球技术最高的几家公司之一,他们的技术优势,可以帮助洋马公司实现突破。目前他们已经打造了氢动力的汽车,这款汽车已经在多地上市了。

其实洋马很早之前就打算生产氢燃料动力的游艇,他们曾经尝试过一艘氢动力游艇,具备一定的生产经验。而丰田也在考虑把氢动力使用在游艇方面,所以双方不拍而合,决定联手打造新的动力游艇H2系列。不过这个系列才刚刚开始尝试,其中还有很多的难关需要克服,毕竟游艇和汽车的差距很大。

可以想象一下,如果这个技术真的可以实现,那么对游艇产业是非常大的颠覆,以后氢动力的游艇会成为主流,毕竟它是完全零排放的,这对丰田来说也是很大的利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