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急军情!大批战机飞越喜马拉雅山,坦克犹如一条蜿蜒长龙,俄:局势很紧张

2020年06月29日 00: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塔斯社6月26日报道,近日印军北方邦司令部一名将领匿名向媒体透露,印军在该地区有很充足的兵力。15日冲突发生后,印军就一直在增加该地区的军队,目前总数已经超过22万人。6月24日印度一架苏30MKI战机从莱赫的军事基地起飞,飞到了加勒万河谷上空。在莱赫的道路上被设置了大量的检查站,军方接管了该地区的重要道路,一名退役的印军上尉切帕表示,这样大规模的军事动员是之前没有见过的,说明局势真的很紧张。

达拉克地区属于高原山地,从加勒万河谷的卫星图片就能够看出,该地区的地形不合适大规模地面部队展开。为了保证优势,印度向该地区部署了大批的苏30MKI和幻影2000战机,印度从美方进口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P-8I反潜巡逻机也被部署在该地区。大量的战机不停的调动,喜马拉雅山上空阵阵轰鸣声。印度军方希望空军能够在该地区确立空中优势,为赢得地面战争的胜利打下基础。印度空军认为他们有这样的条件,因为他们有大量先进的战机,同时在达拉克地区有40多座机场,而邻国在高原上机场数量非常有限。

印度陆军出动了T72和T90坦克,一路蜿蜒如巨龙,缓慢的向达拉克前线聚集。印度陆军装备有2700多辆T72坦克和800多辆T90坦克, 是印度陆军最主要的作战力量。印度陆军希望将坦克部队部署到前沿地区,不过糟糕的道路状况成为限制坦克部队快速机动最大的障碍。22日印度一辆卡车运载一辆工程机械通过阿坎德邦一座桥梁时,桥梁发生了垮塌导致这条通道交通中断。坦克的重量要比工程机械重的多,庞大的坦克群只能慢慢向达拉克移动。

俄情报人士称,脆弱的自尊心和高涨的民族主义情绪令印军急于扳回一局,局势开始变得紧张。印度士兵主动入侵挑起了争端,最终死亡20人。印度将自己包装成一个受害者,控诉对方的暴力行径。印度高涨的民主主义精神让莫迪很为难,他凭借煽动民粹获得支持,但是现在也受到民粹的绑架。莫迪难以掌控军方的行动,因此主动放权,表示前线军队可以自由开火。军方获得了授权后,急于向世界表明自己的战斗力,又加剧了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印度军方向达拉克调动了庞大的军队,不一定是为了发动战争,但至少要达到威慑对方的目标。双方军队代表经过新一轮的接触,达成了脱离接触的共识,但是目前双方都没有后撤,而印度还在不断向前线曾兵。因为印度频繁的撕毁协议导致邻国很难信任印度,短时间之内双方无法达成互信。大量军队聚集在前线实际上非常的危险,任何的擦枪走火都可能导致大规模战争的爆发。也许印度军方只是想威慑对方,但有时候事态的发展往往会出人意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