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批坦克从班公湖消失,印度急调卫星却一无所获,俄:这就是差距

2020年07月01日 13: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地时间6月28日,印度总理莫迪在广播节目“心灵对话”对印度全国人民发表讲话,表达印度在拉达克与中方沿着实力线发生军事对峙的坚定决心,称印度有能力保卫自己的边界。莫迪表示,“对于那些在拉达克觊觎印度领土的人,我们给予了恰当的回应。我们勇敢的士兵已经表明,他们永远不会允许印度母亲的荣誉受到伤害。”报道称,莫迪没有点名中方,但表示中方在实控线上的挑衅行为得到了恰当的回应。此外,印度前北部陆军指挥官贾斯瓦尔此外还表示,“当无法预测局势的最终状态时,军事上的谨慎意味着应该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然而,尽管印度高层已经放出狠话,但近期一则消息却令印方颇为震惊。

根据印度最新公布的卫星图像(拍摄日期为6月22日)显示,中方在班公湖地区部署的15式轻型坦克和181卡车炮已经不存在。而在一个月前,即5月22日的卫星图像中,上述提到的装备是清晰可见的。对此,印度卫星无论是怎么找都是找不到,但又不相信它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撤走。要知道,这两款装备无论哪一样都对印军构成较大威胁。 例如,15式轻型坦克是近年来世界上专门研制并装备的唯一一种全新轻型坦克,其机动性强、火力猛,非常适合高原山地作战。而181卡车炮装备了一门52倍口径的155毫米榴弹炮,能够发射底排弹和末敏弹等多种炮弹,最大射程超过50公里。此外,该型榴弹炮采用6x6万山越野特车底盘,车身比起采用8x8底盘的火炮更短,因此具备更强的通过性。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印度卫星找不到中方部署的15式轻型坦克和181卡车炮其实并不奇怪,因为印度本身的情报侦察系统就烂得十分出奇,既没有无人侦察机,又没有低轨道地球卫星(LEO)。以LEO为例,其运行轨道一般在距离地面500-2000公里之间,主要用于军事目标探测,利用低轨道卫星容易获得目标物高分辨率图像。此外,低轨道卫星变轨能力可以实现“平时普查”与“战时详查”应用。为满足全球覆盖和每日目标重访的侦察需求,侦察卫星大多采用三星一组的方式部署,同时要求具备大角度侧摆能力。在单星部署的情况下,卫星回归周期从数天至数十天不等,主要执行全球普查任务、268千米的太阳同步轨道是一条特殊的骨雕,可实现卫星每天过顶特定地区,开展热点地图高频度详查任务,军用应用潜力巨大。因此,印度在这方面就不占先机了。

对于这种情况,俄罗斯方面认为这就是印军和大国之间的巨大差距,所以印方还是撤兵安分一点比较好,否则说最狠的话,它将遭到比1962年冲突更毒的打击,到时候只会让国际社会笑掉大牙。例如,打战打的是银子,中方目前已经拥有了完善的军事工业体系,不止可以满足本国的需要,也能够在国际武器市场上大展拳脚。而印度的CDP不过才是中方的四分之一。此外,印度的军工在世界上也只是个笑话,其自身所使用的武器是万国牌已经说明了这点。综上,在如此悬殊的差距之下,印度无论是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都比不上中方,如若开战定让印度再一次吃个大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