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起亚K5凯酷即将上市 市场表现将会如何?

2020年07月01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韩系车在国内有过一段非常辉煌的日子,那时候的韩系车凭借着比德系、日系、美系更高的性价比,不错的外观设计以及合资车的身份,在国内拥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体。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韩系车逐渐没落,被市场所边缘化,所拥有的份额逐渐被自主品牌所“蚕食”。现今的韩系车,在国内市场上的品牌价值上已经无法在与日系、德系等品牌相比,只能主打性价比,与自主品牌一争天下。

但不管怎么说,韩系始终“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旗下的车型在产品力方面还是颇为不俗的,起亚即将上市的全新起亚K5凯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新车采用全新设计,动力搭载1.5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由于新车在设计造型方面与之前亮相的海外版差异不大,所以本文内容和图片均使用海外版。

不管是起亚还是现代,这两年推出的新车都主打年轻运动,设计方面也走上了更前卫、更激进的风格,全新的起亚K5也不例外。新车采用家族的“虎啸式”前脸,中网尺寸更扁平,熏黑折线状格栅更立体和犀利,不规则的造型带来了十足的视觉冲击力,就算静止地停放,也感受到车辆蓄势待发的那股劲。两侧的大灯更是相当犀利,采用的依旧是不规则的设计,再搭配上LED的灯带,整体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是非常强的。

车身侧面相较于前脸来说就显得“圆滑”一些,更多的采用了曲面和阴影的处理,多幅式的铝合金轮毂再搭配上掀背式的后备箱,整体所带来的质感和档次感也是非常强的。而车尾方面,新车采用时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有效的拉宽了视觉宽度,略微上翘的车尾配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凸显了它的运动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起亚K5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1860/1445mm、轴距2850mm,而国产后的K5凯酷的尺寸也在海外版车型的基础上有所增加,车长增加75mm,轴距增加50mm,国产后的起亚K5凯酷的长宽高分别为为4980/1860/1445mm,轴距为2900mm,在级别中非常占优。

在内饰方面,全新起亚K5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中控屏连接在一起,科技氛围十足,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也带来了十足的现代感,中控台上覆盖了大量皮革缝线材质,中间还点缀了厚实的木纹饰板,整个中控台所呈现出来视觉效果非常不错,并且整个车内也看起来非常的豪华。

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T和2.0T发动机,在变速箱方面,与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2.0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两套传动系统分别输出最大功率170马力(125千瓦)和240马力(176.5千瓦)。

值得一提的是,起亚在海外还亮相了全新K5 GT版本,在外观上,全新K5 GT前脸与全新K5大体上保持一致,两侧的导风口位置增加了雾灯配置。而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2kW、213kW,传动系统匹配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可选,2.5T的全新K5 GT零百加速成绩仅为5.8秒。不过,该K5 GT车型几乎没有引进国内的可能。

说回全新起亚K5,新车在国内的定名为K5凯酷,将在成都车展正式亮相,预计在9月份时正式上市,新车信息已经在上文简单介绍过,从目前的信息也可以看出,全新起亚K5凯酷的卖点在于颜值设计,这也是韩系车近年来的主打项目,虽然目前K5凯酷的售价尚未明确,但根据韩系近段时间的定价策略来看,新车的售价必定不会过高,将继续贯彻起亚走“性价比”的策略。

结语

目前韩系车在市场已经是边缘化的存在,现今消费者购车考虑性价比的首选依旧是自主品牌,考虑品牌价值的消费者也不会考虑韩系品牌,所以即便起亚K5凯酷未来在性价比等方面占优,但我们仍旧不看好其市场表现。归根结底,起亚还是需要在品牌建设营销方面下更多的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