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终于认清事实! 前线印军吃不饱饭, 买再多武器也是“送人头”

2020年07月08日 00: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印度方面貌似在边境问题上终于认清了事实,同意接受了热点地区双方逐渐撤军的计划。另一方面印度还在全球大采购,买入了不少先进武器,按理来说,获得了“国际支援”的印度应该更加硬气才是,为啥这时候就“怂了”?

事实上,自冲突发生以来,印度军队可以说是做足了姿态!印度国防部长可以说是四处奔走,先是找法国达索公司催促早在2018年下单的阵风战斗机快点发货,在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又亲赴俄罗斯,不断的希望从俄罗斯订购的S400导弹防空系统能够提前发货,同时又向卡拉什尼科夫集团洽谈一笔购买4万支AK-103步枪的大单子。

什么阿帕奇战斗机,支奴干运输直升机,频繁在热点地区进行起降训练。同时又把从美国进口的M777型155毫米火炮拉上高原。据印度媒体印度还在山谷中集结了6辆T90S和36辆T72主战坦克,颇有几分大战在即的气势。

似乎印度已经单方面做好了剑拔弩张的姿态,忽然,印度总理莫迪首先在国会上表示,错在印度部队,是印度边防部队主动“挑事”在先。莫迪说话是非常愤怒,他似乎也不是很满意也不太清楚军方自己在搞什么花样。

近期有西方媒体,暗访了一名曾经参与过整个事件全过程的士兵,他在被俘虏后被对方释放,据他讲述双方冲突的原因确实在印度,不过原因是又好笑又可怜。原因就是因为一顿饭!

据该名俘虏称,他所在的哨所实在是没法吃饭了!由于天气寒冷,哨所里的蔬菜都被冻烂,土豆和鸡蛋被冻的堪比石头,就连咖喱酱都冻成整整一大块“咖喱冰砖”。由于食物本身就紧缺加上被冻结损失,印度哨所已经几天没吃饱饭了。

在他们巡逻时发现国境线另一侧的哨兵则顿顿都有人送来丰盛的食物,香味直接让这群哨兵冲昏了头脑,他们计划冒险越境去盗窃一些对方的食物,结果刚刚越境就被发现,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由于饿了几天印军打架力气都没有了,自然是死伤惨重还被抓了俘虏。

在国外社交媒体上,也曾有一名印度士兵对印度军队伙食表达过不满。

据他展示的画面,印度军队在高山上的哨所每天能吃的只有干巴巴的烙饼和用咖喱和热水勾兑成的汤汁,汤汁里面只有咖喱,连蔬菜都没有。说实话印度士兵已经比较好“养活”了,印度士兵大多信仰印度教,他们基本上都是素食者(不要认为素食就一定很好,由于素食者每餐获取的蛋白质含量极少,而详实土豆白面等里面含有大量淀粉,淀粉也就是碳水,吃多了容易导致人肌肉增长慢,脂肪快,所以有条件的话,应该多吃青菜和肉少吃大米白面)。唯一吃的“荤菜”就是鸡蛋,这种简单的需求都无法满足。

饮食单调也就算了,印度后勤还无法保证准时和足量供应,这就导致印度士兵进场是饿着肚子站岗,风一吹都跟着打摆子,这样的军队能打仗吗?不仅仅是边防问题,印度大多数士兵都是为了“混口饭吃”才参军,这种军队的战斗意志能高到哪里去?

难得的是,印度政府还是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邻居之间有摩擦不可怕。个人常常会犯错何况是一个几十亿组成的国家呢?既然事情已经这样,只能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