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半年销量解读 哈弗H6/长城炮表现出色

2020年07月09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7月的到来,很多车企陆续交出了上半年的销量答卷,整体来看,疫情之下各大品牌的销量表现都不理想。随着疫情的好转,许多品牌在上半年表现出销量回暖的趋势。

长城汽车为例,在长城哈弗WEY和欧拉等多品牌的推动下,其6月累计销量为82036辆,同比增长29.6%,环比增长0.2%;今年1-6月,长城汽车的累计销量为395097辆,实现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

销量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长城汽车2019年1,060,298辆的销售成绩来看,前半年销量受到疫情影响,无论是工厂产能还是市场消费能力都出现下滑。但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长城汽车在经过前两月的低谷期之后,迅速抓住市场机遇实现销量反转,在三月获得销量环比增长的成绩。自此,长城汽车持续实现销量环比增长。

此外,得益于哈弗H6长城炮的优异表现,让长城汽车6月总销量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在疫情过后的数月时间完成了超越往年同期的销量成绩,是长城汽车销量回暖并能力争更好成绩的证明,也是市场对长城汽车认可的肯定。

哈弗H6仍是销量主力

分析具体车型销量,哈弗H6在6月共计售出23258辆,环比增长2.5%,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21771辆;哈弗M6在6月共计售出10073辆,同比增长314%,上半年累计销量为60872辆,同比增长45.5%;哈弗F7在6月共计售出8373辆,上半年累计销量为46805辆。

哈弗品牌三款车型在6月贡献出41704辆的销售成绩,超过长城汽车6月总销量的50%,从数据方面可以看出,主打SUV车型的哈弗品牌在短时间内依旧是长城汽车冲击销量的主力。其中,哈弗H6是该品牌贡献销量的主力车型。

销量占比第二位的是长城皮卡车型,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2019年底上市的长城炮6月共计售出15003辆,单车销量仅次于哈弗H6,成为推动长城汽车销量增长的推手之一。结合风骏系列车型后,长城汽车在皮卡领域共计售出26680辆,此外,长城炮越野版车型在近期上市,虽然新车是小众消费的选择,但依旧能够拉动长城炮销量上涨。

押注后半年:全新哈弗H6/大狗

下半年长城汽车将推出欧拉白猫、WEY Brabus改装版、全新哈弗H6哈弗大狗等新车。

相比之下,全新哈弗H6和大狗是能影响长城汽车年度销量的关键因素。就现阶段来看,全新哈弗H6有望进一步提升哈弗的品牌销量。

哈弗大狗作为哈弗品牌的创新之作,拥有全新的设计风格,相比哈弗H6等车型看上去年轻一些。在配置方面,新车提供后差速锁配置供消费者选择,从目前新车定位来看,哈弗大狗是兼顾非铺装路面行驶能力的个性SUV,上市后的受众人群较广,应该会有不错的销量表现。

写在最后:

受疫情影响,各大车企上半年的销量表现都不理想,但是长城汽车可以抓住市场机遇,在短时间内完成销量反转,是企业决策层的厉害之处,也是产品受到消费者认可的肯定。

目前,长城汽车月度销量持续上涨,且上涨幅度可观,在迎接全新哈弗H6和大狗等车型之后,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所以现在的问题就是,长城汽车能否在疫情的影响之下,完成五年销量破百万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