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东风本田CR-V:“前浪”依旧乘风破浪

2020年07月11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者 | 闫奕

进入中国16年,东风本田CR-V再一次进行了换代。

第六代东风本田CR-V正式上市。新CR-V共推出锐•T动和锐•混动两种版本共1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6.98万元起。

发布会上,沈腾和开心麻花的演员们还上演了一出微电影《沈浪的思薇》。沈浪追思薇追了足足十六年,走路追、踩滑板车追、骑摩托追、坐轮椅追……最后开上新款CR-V,思薇才终于肯停下她们家的第三代CR-V。

这16年,也让汽车大观感受到了时代的眼泪。如果按照现在的流行说法,东风本田CR-V在汽车圈可以说是妥妥的前浪了。

不过姜还是老的辣,在乘联会刚刚公布的六月国内SUV销量统计中,本田CR-V获得季军,以将近2万辆的月销量杀回榜单前三的位置。随着产能的逐步回升,销量也基本恢复到了往期同等水平。

对于本田CR-V的评价,基本可以用一个“稳”字概括。

出身“稳”。 2004年,CR-V以城市SUV开创者的形象进入中国,一举开辟了城市SUV市场。 在SUV的发展中,CR-V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的更新换代,也是SUV的成长史。 作为中国16年的老朋友,200万人与CR-V为伴。

优点“稳”。外观大气端庄、内部使用空间十足、保有量大、保值率高、省油……这些优点都让车主对CR-V赞不绝口。优异的综合表现力总能让消费者找到选择这款车的恰当理由。

销量“稳”。CR-V是国内第一款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的城市SUV。在20万级的SUV中,虽然竞争对手很多,CR-V却总能拿出好成绩。经历2018年的短暂低谷后,2019年CR-V夺得年度SUV销量第四,同比增长60.1%。其他季度销量榜单上,CR-V也是常客。

新一代CR-V的推出,也有不少突出的亮点。

新车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理念,整体更加呈现出年轻化的特点。在众所周知的强大实用性基础上,也演绎出十足的时尚感。

在外观上,新车的前脸更加犀利,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獠牙造型的前保险杠尽显霸气。利刃式晶钻LED前大灯和流动转向灯,更能在夜色中也展现魅力。19英寸双色铝合金的运动轮毂,朴素大方又不失精致。后尾门的造型设计也颇具层次感,采用豪华运动双排气管。

另外,新车的黑爵士版本会黑化前后包围的镀铬装饰件,提供熏黑色的运动轮毂和外后视镜,尾部的 “Black Edition”标识展现特殊身份。

内饰则较为保守,采用一体化的对称式软质仪表台,以黑色调为主。 使用全液晶仪表盘,中控搭配内嵌式的多媒体显示屏。 真皮座椅和内开启式全景天窗增添了高级感。

在动力系统上,新CR-V 的240TURBO版本搭载了第二代SPORT TURBO 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可以实现更加平顺的加速反应,百公里的油耗仅为6.4L。在SPORT HYBRID混动版上,使用了更加稳定高效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58kW,最大扭矩315N•m,百公里油耗低至4.9L,将“高能低耗”进行到底。

科技和安全也是新CR-V的特点。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具备精准智能导航、拥堵规避引导、紧急救援服务和智能语音交互等功能,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大量本土化适配。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让驾驶更加安心,呵护驾驶安全。

除此之外,新增脚踢式感应尾门,追加能够净化车内空气的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并增配了无线充电装置,这些人性化的设计,将车主的用车体验提升到了最高。

看完这些升级的亮点,基本可以用一句歌词概括下东风本田CR-V:TA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

但梳理市场,细数本田CR-V的竞争对手,还真是挺多的。

同样作为日系合资SUV的奇骏,在2019年卫冕日系SUV销量冠军。 作为合资SUV新秀的长安福特锐际,也有后来居上的架势。 途观作为大众家族元老级别的车型,在国内的表现一直都很出色。

2018年的“机油门”事件曾经给了CR-V销量上的影响,但值得注意的是,仅用一年的时间,CR-V又恢复了往日的风采,且势头更猛。 此次第六代本田CR-V的上市,在面对诸多难关和竞争的同时,也依旧值得期待。

作为一款SUV,本田CR-V有着天生的机会和优势。

20万级的紧凑型SUV在中国拥有强大的市场潜力。SUV的外形更加气派,视觉上拥有一定的冲击力,驾驶起来视野也更宽广,符合中国人喜欢讲牌面的性格特点。

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更多,这极大地提升了实用性和受众面。所以,无论是喜欢气派车型的个人,还是喜欢自驾出游的情侣,又或者是四口、五口的小家庭,SUV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从刚才的介绍中也可以看出,第六代本田CR-V的外形、动力和功能上,能都看出用心和巧思。20万元左右的价格,就能收获这样一款优质的SUV,确实很吸引人。

第六代东风本田CR-V准备好了,即使是“前浪”,东风本田CR-V依旧“能打”,而东风本田CR-V也会为我们带来下一个16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