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5万内的品质座驾如何选?本田凌派对比丰田雷凌

2020年07月14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生活不只有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对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说,体面感还来自于对生活品质和品味的选择,比如挑选一款心仪的车,既能满足通勤代步,也能带你去诗和远方。如果你的预算在10-15万元,希望入手一款值得信赖的品质座驾,那么本田凌派丰田雷凌应该是绕不过的选择,至于这两款谁更值得首选,还要比较一番见分晓。

外观对比

凌派目前已成为本田旗下的一款走量车型,尤其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以合理的价格就能享受到时尚的外观以及宽绰的空间表现,对于不少消费者确实极具吸引力。目前在售的凌派外观风格与雅阁比较相似,前脸拥有宽幅的镀铬饰条搭配中网蜂窝状格栅,营造出一定的视觉冲击力。

至于凌派的车身侧面同样个性,腰线设计与轮毂造型相当别致,车顶造型还带有溜背处理,尾部以镀铬饰条连接两侧C字形尾灯,都属于辨识度较高的设计元素。

丰田雷凌自从换代之后,整体风格明显向着动感和年轻化方向靠拢,前包围采用全新的设计,中网面积和立体感都有所提升,上格栅与两侧的大灯相连,造型更具有攻击性。至于新增的运动版车型在熏黑套件的修饰下,整个前脸更显犀利,尾部在后包围的黑色饰条增加蜂窝状网格,搭配外露式的排气布局,看起来更加运动。

尺寸方面,本田凌派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至于丰田雷凌的长宽高尺寸为4640/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对比来看凌派的车身尺寸全面超越雷凌,两车的长度差距甚至达到116mm,而凌派越级的车身尺寸带来更宽适的空间,尤其是2730mm的越级长轴距,打造后排超大空间,不论是个人代步还是多人出行,凌派都将提供足够宽敞舒适的空间。

(凌派后排)

(雷凌后排)

内饰对比

凌派内饰采用对称式中控台设计,搭配软质皮革覆盖、钢琴漆饰条等元素,整体质感比较出色,当然也少不了丰富线条带来的出色视觉效果。配置方面,凌派标配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电子手刹、一键启动、LED尾灯等,配置诚意在合资车型中已经比较出色。

如果预算充足选择配置更高的版本,还能够享受到LED大灯、自动空调、仪表盘7英寸液晶显示屏、8英寸悬浮式中控触屏、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车载蓝牙、更多扬声器及更多USB接口等,其中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涉及实时路况导航、拥堵规避引导、资讯在线、紧急呼叫服务等,均属于日常派得上用场的实用功能。

此外,凌派同样将搭载本田极具代表性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 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LWC盲点显示系统等丰富功能,依靠丰富且先进的安全配置带来全方位防护。

至于雷凌的内饰整体呈现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相比普通版,运动版车型内部还融入了诸多红色饰条,分布在挡把周围以及门板内侧等,以进一步强化了车内的运动氛围。配置方面,雷凌全系标配空调后排出风口、后排USB充电接口等,在安全方面还将提供丰田最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

所以两款车型都拥有比较实用的配置水平,如果以凌派2019款180Turbo CVT领先版对比雷凌2021款185T CVT豪华版,对应的官方售价分别为13.18万元与12.98万元,凌派配备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后驻车雷达、车侧盲区影像等安全配置,而雷凌的这一版本并不配备,当然这些配置对于新手司机具备一定的安全意义,所以还是有其必要性的。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凌派提供燃油版与混动版可选,其中燃油版搭载1.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低至4.9L。

而雷凌燃油版搭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匹配可模拟10挡的CVT无级变速箱,油耗最低为5.6L,确实比凌派油耗稍高一些。所以凌派在动力方面经济节油,通勤路再长也不担心油耗。

对比总结:

凌派与雷凌如今都属于同级别中的佼佼者,其中雷凌近几个月的销量表现非常出色,当然凌派的整体产品力也不弱,凭借时尚动感的外观、良好的空间表现等赢得不少认可,如果对于空间、油耗等要求较高,那么必然优先考虑凌派,但如果希望运动氛围更强一些,那么雷凌相对更值得考虑,就看消费者个人的需求如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