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福特Bronco正式发布!还买啥牧马人?

2020年07月14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提到方盒子造型的越野车,除了酒吧夜店的常客奔驰G级以外,国内用户比较熟悉的就当属Jeep牧马人了。不过,随着福特全新Bronco的发布,牧马人终于迎来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对手!

这里要说一点,Bronco并没有使用福特的车标,而是使用了专属的烈马标识,有点类似于Mustang跑车专属野马车标的意思。只是相比Mustang来说,Bronco的马更烈,更难以驯服,最终便呈现出了上图左侧马头朝下,马屁股朝天的姿态,也算体现了它狂野的一面。

此次福特一共推出了3个版本的Bronco车型,分别为偏向越野的两门版、四门版车型以及定位城市SUV的Sport版。两门版的前脸设计非常有玩具的风格,方正的车头搭配圆形大灯是硬派越野车的常见设计手法。隆起的轮拱和车头的双拖钩也非常符合硬派越野车的定位。

Bronco的车侧比例非常短促,可拆卸的车顶以及镂空的可拆卸车门都体现了它玩具的一面。此外,Bronco还可以选装各种规格的轮胎、车顶行李架以及照明灯等配置。

四门版的整体造型同样非常硬派,与两门版差异并不大,仅增加了后车门以及轴距,看起来更保守一些。

与两门版一样,四门版车型同样支持拆卸车顶和车门,在这一点上,倒是与牧马人的风格是一致的。不过Bronco更贴心的在后备厢设置了专门容纳车顶和车门的帆布包,这一点值得表扬。

Bronco的内饰设计同样是比较硬派粗犷的风格,垂直的中控台是硬派越野车常见的设计,平直硬朗的线条以及空调出风口等细节的设计非常酷。

Bronco对细节的考虑同样到位,中控台可以选装多功能支架,用来安装手机支架、GoPro运动相机等设备,方便在越野中查看地图和记录生活。

此外,它的前排座椅靠背还巧妙设计了网格结构,可以用来挂置一些随身物品,在野外颠簸路段还是非常实用的。

在平台方面,两门版和四门版都使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设计,拥有独立的梯形大梁,并且也采用了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的悬挂结构,非常符合硬派越野车的定位。

有意思的是,Bronco的前后桥供应商与竞争对手牧马人是相同的,均由Dana提供。分别为前:Dana AdvanTEK,后:Dana™44 AdvanTEK®,搭配Spicer®Performa-TraK™电子锁止差速器并且具备防倾杆断开功能。从硬件结构来说,Bronco对于“硬派越野”四个字的诠释已经非常到位,相比刚刚复活的路虎卫士明显高了一个档次,是真正能与牧马人Rubicon竞争的车。

动力方面,Bronco拥有2.3T以及2.7T V6发动机可选,最大马力分别为270匹和310匹,最大扭矩分别为420N·m和542N·m。此外,Bronco还提供了7速手动(6速+1个攀爬挡)以及10AT变速箱可选,并且标配分时四驱系统。配合双速分动箱,在低速四驱模式下可以将扭矩最多放大3.06倍(手动挡为2.872倍)。

此外,Bronco同样配备了前后桥机械式差速锁,控制按键则放在了中控台上方。并且可以选装坦克调头、低速蠕行模式、防脱底护板、防脱轮圈、35寸越野胎等等硬核越野配置。

说完非常硬核的两门版和四门版,接下来我们再聊聊更亲民、更入门的Bronco Sport。虽然它的名字也有Bronco字眼,但是Bronco Sport的定位就像发现神行和发现之间的关系,完完全全不是同一款车。当然啦,作为一台城市SUV,Bronco Sport肯定是没有大梁的啦。

从设计的角度来说,Bronco Sport虽然也拥有较为方正的外形以及圆形的大灯,但是线条明显更为平缓,不再生硬。阶梯式的车顶造型也在一定程度上营造出了粗犷的风格。更重要的是,Bronco Sport并不支持拆卸车顶和车门,这也是它和硬派版Bronco的主要区别之一。

内饰方面也有一定区别,Bronco Sport的内饰更居家,换挡机构也改成了与锐际相同的旋钮式设计,好在空调出风口以及中控台的造型依旧很阳刚。

虽然定位城市SUV,但是Bronco Sport依旧保留了很多实用性的细节。例如后排座椅的坐垫下方有非常实用的储物格。前排座椅的靠背拥有带拉链的储物袋,并且支持悬挂各种小物件。

将后排椅背放倒后能够形成一个非常大的储物空间,后备厢还有挂钩、锚点、400瓦交流电源等各种配置,无论是载物能力还是扩展性都相当优秀。

同样优秀的还有Bronco Sport的四驱系统,虽然它使用了与锐际相同的横置前驱平台,但是它的四驱系统同样支持锁死中央差速器,并且后桥还有两组离合器来分配后轮的左右动力,也能够通过压紧离合器的方式实现类似后桥差速锁的功能。再配合蠕行模式以及多种越野模式,Bronco Sport的越野能力在城市SUV里也是相当出色的水平。

动力方面,Bronco Sport搭载1.5T三缸和2.0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84匹和248匹,最大扭矩分别为258、373N·m,匹配8AT变速箱。

考虑到目前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复兴计划,未来Bronco车系将有很大概率会引入国内。其中,定位硬派越野的两门版和四门版车型应该会以进口的形式引入,搭载2.3T发动机,对标同样定位的Jeep牧马人

而与锐际同平台的Bronco Sport将很有可能会交由长安福特进行国产,要知道,国内用户逐渐年轻化,这种能够凸显个性和调性的车型,的确会收获不少用户的喜爱。考虑到目前锐际2.0T车型不到20万的起售价,说不定未来我们也能够以20万左右的价格买到Bronco Sport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