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GA8:是自寻死路,是不自量力,也是向死而生

2020年07月14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题记:今亡亦死,举大计亦死,等死,死国可乎?

带着广东人特有的"不信命",广汽传祺GA8来了。

售价区间为15.68-22.68万元,一共4款新车,并且主力车型的售价为15.68万元、16.68万元、17.68万元这三个档位。

如果算上广汽传祺特意推出的"驾享GA8豪华8重礼",那么基本上是上市即优惠。因为这8重礼包内,包括至高8000元的高能贴息礼、至高10000元的超级置换礼、3000元的增购尊享礼等等。

这意味着,广汽传祺已经准备好了超过2万元优惠的准备。

历经4年技术积累和革新,定位于"中国豪华驾享新旗舰",从售价来看似乎有意识想要冲上20万元的档口。而更关键的是,广汽传GA8,是想做"第一个成功的中国品牌C级车"。

在这个吉利一心向上、长安品牌转型、长城没有野心、上汽无暇顾及、东风+北汽没有资格的如今,广汽传祺推出一台C级旗舰轿车,有一种"死士"的气质。

【于己于人,自寻死路】

作为一台中期改款的旗舰轿车,事实上,广汽传祺GA8的变化很大,其实已然有了"换代"的身姿。

全新的号称"华风凌然"的设计理念,配合超过5米的车长+长达2900mm的轴距,匹配的是能输出最大252马力和最高390牛米扭矩的发动机,再搭上爱信的可靠6AT,基本上在三大件方面,广汽传祺GA8有了一层新的进化。

不止如此,在座舱方面GA8也算不遗余力了。双12.3寸的连体屏配合质感不错的用料,整体的奢华度用的还是比较到位的。在最高配上还搭载了ADiGO智能互联系统,自动辅助驾驶、车载微信、远程诊断等相对成熟的功能也比较全面。

尽量,广汽传祺在GA8上面能给的都给了。

只是尽量。

15.68-22.68万元的售价,已经公布引起了轩然大波。在我看来,原因特别简单:于己于人,这一次广汽传祺GA8都有点自寻死路的味道。

于己,广汽传祺GA8没有认清现实。

对于一款4年没有改款换代的旗舰车,广汽传祺GA8在市场上的终端优惠普遍逼近5万元,部分地区甚至还要更多。而事实上,广汽传祺GA8的销量在2019年为2.9万余台,而最近的5月份也在2000台左右。

高优惠没有换来高销量,甚至对于品牌力自身还有一定程度的损害。

不止如此,这一次广汽传祺GA8还显得"诚意不足"。

广宣重点的全套ADiGo智能辅助驾驶和互联体验,只有售价高达22.68万元那一款有,连17.68万元的都没有;12.3寸的双连体大屏在中低配缩水成了8寸的中控屏;中低配只有定速巡航而已;低配甚至于都没有倒车影像和全景天窗……

按照定价来看,16-17万元买这样一台没有"享受感"和"高级感"体验的国产C级车,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非常不明智的。

现实是,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国产C级车不仅仅是希望能够"用B级车的钱买到C级车"这么简单,而是更加追求性价比和"体验感"。既然品牌力我已经吃亏了,那我一定要在配置和享受上得到应有的尊重。

对国产C级旗舰轿车的要求会比国产B级或者A级家用车的要求更高,这事,是关面子。

广汽传祺GA8,就很没有认清现实,没有照顾到你的潜在消费者的面子。

于人,广汽传祺GA8有点不自量力。

广汽传祺GA8的友商和对手,看到这个价格,心里都松了一口气。

作为"友商",长安曾经出过的睿骋CC和吉利曾经的博瑞系列都打下过市场的"基底",但是这些车型毕竟还是B级车的概念,而且天花板也就敢停留在15万元左右的"档口"不敢向上。而这一个价格意味着,广汽传祺GA8不是来跟吉利长安抢生意的。

而更好笑的在于,之前的江淮宾悦众泰Z700东风A9等真正的国产C级轿车之流,连存在都已经没有了。

而GA8的这个售价,目标招惹的是合资品牌的核心B级轿车腹地。

按照终端优惠价格看,GA8的这个价格,如果不优惠,那么直面凯美瑞、雅阁、天籁等合资爆款,品牌力和口碑输一大截;如果优惠大,那么直面索纳塔、凯酷(K5)、迈锐宝XL等合资性价比三强,;如果优惠力度不大,那么还有帕萨特、速派、君越这样的"常青款"进行围剿。

想想都可怕。

可怕到什么地步?逼得请了杨幂做代言还打出"A级价格、C级享受"的第十代索纳塔,给在海外叱咤风云的2.0T+8AT也就只敢预售写20.58万元而已。

广汽传祺GA8,可没有海外技术背书。

这么看,广汽传祺GA8的产品力不足+中低配售价虚高,可以说是有点不自量力。

【尾声:不图销量只求存在,向死而生】

广州某一酒楼有这样一副对联:

为名忙,为利忙,忙里偷闲,喝杯茶去;劳心苦,劳力苦,苦尽甘甜,拿壶酒来。

广汽传祺今年的"38战略"正式完成,GM8、GS8、GA8的旗舰阵容,帮助广汽传祺形成了自己头牌明星产品线。然而,现在来看,GA8可能是最命苦的那个。

实际上广汽传祺自己也明白,GA8的这个定价注定不会以销量为目标,而是为了给品牌"定位+立威"的存在。换句话说,明知GA8杀入这片红海会"死",但是向死而生也要让GA8杵在那里占个位置。

所以,大概这就是为什么传祺GA8在宣传时没有走形式选择"大卖"+"点赞"的传统思路,而是给大家作揖。

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