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韩系SUV终于成功!与CR-V同级,跟H6一样亲民,6月大卖9000台

2020年07月15日 10:38:04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这几年韩系车在国内的销量表现都不是非常漂亮,在较高的级别上,韩系车没法与其他合资车型正面竞争,而下沉市场又快被自主品牌完全占领了,韩系品牌在国内的份额被挤压地非常严重。不过在国内生存困难的韩系车中,有一款平价车型还保持着坚挺的销量,最成功的时候曾经月销1.4万台,而在今年6月也销售了9000台之多,这款车型便是来自起亚的智跑。

智跑能够卖得这么好的原因,很大一部分还是在于这台车的价格,智跑的售价区间为11.99-14.89万元,和国产自主品牌的H6价格差不多,而与同级别的日系竞争者本田CR-V相比,智跑的售价整整低了四、五万元。再加上经销商的优惠降价,智跑的起步价都跑到10万元以内了,这两年卖得这么便宜的合资SUV,我能想到的另一款也只有来自大众捷达的VS5。

当然,相较于朴素的捷达家族,起亚作为韩系品牌还是有自己的骄傲在的,在外观和配置上绝对不能输。起亚智跑的外观就值得多说两句。如果附近没有参照物的话,从远处看这台车的前脸设计,可能会觉得这是一台越野车型。起亚智跑上确实有和越野车相似的元素,就比如前脸的虎啸式进气格栅中间点缀了很多镀铬装饰,像是丰田旗下的越野车就很爱在进气格栅上用大块的镀铬装饰。进气格栅旁边紧挨着两个硕大的大灯,智跑配有自动大灯,不过远近光一体式的大灯使用的是卤素光源,配置稍微低了些。而智跑车顶上采用了两根行李架,也非常有越野车的感觉。

从近距离观察这款车时就会发现,智跑的个头并不大。智跑的车身尺寸为4460*1850*1695mm,轴距为2640mm,算是比较紧凑的紧凑型SUV了。这样的反差让这台看上去颇为大气的"越野车"变得有些可爱了。在乘坐空间上,身高180cm的乘客在智跑车内有3指的头部空间,而后排的腿部则不到两拳,只能说是中规中距。后备厢的空间表现也是比较中庸,不过后排座椅能够放倒从而得到一个比较平坦的地台,实用性值得加分。

智跑的前排设计看上去也是挺像一回事的,中控台上使用皮质覆盖,下面则是金属的反光饰板,不过一旦上手就会发现,这些都是硬塑料材质伪装出来的,毕竟在这个价位上的合资车型都要尽可能地压缩成本。

在科技配置上,智跑使用了一块8英寸的中控屏幕,虽然面积不是很大,但支持carlife和carplay功能,反应也比较迅速,实用性还是非常不错的。智跑并没有在安全配置上节省,全系在内都采用了主副驾头部安全气囊以及前后排侧安全气囊,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等也是全系标配,而在顶配车型上甚至还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所以说韩系车在配置上不认输。

虽然这台车叫做智跑,英文名叫做sportage同样有运动的意思,不过这台车的运动性并不能说非常好。车上使用了两种动力配置,分别是最大功率160Ps/峰值扭矩193N·m的2.0L自吸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以及最大功率140Ps/峰值扭矩242N·m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DCT变速箱。动力表现并不能让这台自重达到1.4吨的车有太好的运动性,日常买菜倒是完全够用。

总的来说,起亚的这台智跑是一台不错的合资买菜车。这台车之所以比较成功,除了是一台紧凑型SUV以外,还在韩系擅长其他几个方面打动了国内的消费者。首先,作为一台合资车型,起亚智跑的售价足够便宜,相比于同级的其他合资车型往往会便宜三四万元,价格和同级的国产车型差不多;在外观上,智跑虽然长得像一台越野车,但整体来看还是比较精致可爱的;在配置上,智跑保持了韩系车配置高的优点,即便是用料有点差,消费者也是能够原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