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卫士/大G?福特造出只要半价的“野马”越野车

2020年07月17日 10:34:01
分享到:

提到硬派越野,福特Ranger、EVEREST(撼路者)还有F系列都是一把好手,不差钱还可以考虑奔驰大G、丰田陆巡,但都偏大、偏贵,少了点精悍的感觉。而实际上,跑极限路况,短轴距、高离地的中小型越野车反而更有优势,例如两门版的路虎卫士、甚至吉姆尼。

而在近日,福特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一款名为Bronco的全新越野车(直译为野马),该系列有两门版、四门版以及运动版共三种款式可选,车身架构、动力总成以及四驱系统有明显差异,将全面覆盖中小型越野车市场。官方透露,Bronco家族将在2021年初开始量产,并于2021年春季在北美上市,要是能国产化的话,无疑是会是哈弗大狗、H9等车型的有力对手。

 ●Bronco 两门:“搞事情”的一把好手

作为血统纯正的越野车,Bronco两门和四门都使用的高强度钢框架非承载式车身设计,俗称“带大梁”,离地间隙最大294mm,纵向通过角最大29度,离去角最大37.2度,涉水深度最深可达850毫米。

不得不说,这款两门版是Bronco系列的精髓所在,整车姿态挺拔,前后悬都很短,配合外挂式备胎、车顶行李架以及极具野性的前后保险杠,显得非常精悍。

先说说动力总成部分,两门版和四门版均采用了福特EcoBoost 2.3T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70马力,最大扭矩42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纵置10AT变速箱。

7速手动挡:自带低扭放大

这套动力总成我们已经非常熟悉,在福特Ranger皮卡、探险者上都有应用。另外,该车还将提供2.7T V6动力可选,一样是老面孔。官方透露,新车还有提供7速手动变速箱,也算是自带低扭放大功能了。

这个位置适合长腿妹子乘坐

值得一提的是,双门版还采用镂空式的车门,不知道是用来减重还是干嘛,难道是用来看腿毛的?不过有一说一,相比四门版(轴距长意味着通过性差),轴距更短、车子更轻的两门版无疑更适合“搞事情”。

 ●Bronco 四门:可拆卸式车顶,就是要sao

而这款Bronco 四门版无疑更强调实用性,其最大的特点是提供了帆布式车顶和可拆卸硬顶两种款式可选,其中后者从车顶到车窗均可模块化拆卸,官方表示,仅需一人就可将全部拆装件拆完,实用性很高。

而在底盘部分,带大梁的双门和四门板使用的五连杆+螺旋弹簧整体式后悬架。另外还可选装的带止点控制阀的Bilstein长行程减震器,配合可断开的横向稳定杆,兼顾极限行驶环境的抓地力和铺装路面舒适性。

官方介绍,两门版和四门版还标配带有独特G.O.A.T. 模式的地形管理系统,包含了Normal(标准)、Eco(经济)、Sport(运动)、Slippery(湿滑)、以及用于越野的Sand(沙地)、Mud/Ruts(泥地/车辙)和Rock Crawl(岩石攀爬)模式共7种驾驶模式。

●丰富越野选装件:“可玩性”极高

四驱系统部分,新车标配的是两级电控分动箱,可手动切换后驱和四驱模式。并可选装高级四驱系统,电脑会检测前后桥转速差,可自动锁止(个人觉得还不如手动靠谱)。同时,前后桥也可以选装差速锁,跟奔驰G级一样实现四轮同步。

另外官方还提供了Trail Toolbox越野套装,包括低速越野定速巡航、越野转向辅助系统(坦克转向)和越野单踏板加速/制动控制系统等,这些东西都是用来应付极限环境或者协助其他受困车辆的。

另外,选装件还包括上面提到的可断开时防倾杆,遇到需要交叉轴时可以断开防倾杆,保证单侧车轮抓地;而在跑铺装路面的时候,重新连接防倾杆就能有效抑制高速过弯的侧倾,防止翻车。

如果你还不满意,那官方还为高配车型提供了严密的底盘装甲护板、强侧方岩架以及最大35英寸的越野轮胎或防脱轮毂,进一步提升越野性能。总之,你能想到的越野装备,官方都给你配全乎了,就是价格估计不太美好。

●Bronco Sport:福特牌“哈弗大狗”实锤!

同样是“Bronco家族”,这款Sport运动版其实更上面两位有着本质区别,这款车跟福特Escape(也就是长安福特锐际)一样是承载式车身布局(没大梁),后悬也是都市SUV惯用的多连杆独立悬架。

不过在设计上,这款车确实明显朝越野范儿靠拢,除了高度相比上面两位矮了点,外行人确实很难看出差别。是不是有点眼熟?没错,哈弗大狗就是这个套路,跟H6一样是承载式车身,但更强调越野属性。

在动力部分,前横置平台的Bronco Sport搭载的是福特的1.5T L3或者2.0T L4发动机,配的是8AT变速箱,也是老面孔,在福克斯、锐际、锐界上都有应用。

四驱系统值得好好说一说,虽然是前驱平台,但这款车跟福克斯RS一样采用的左右对称的四驱架构,没有中央差速器,而是用两套离合器机构和行星齿轮组分别给左右后轮提供动力输出,离合器的松紧就能达到扭矩分配的效果,无论是低速脱困还是高速过弯,其动态表现都比传统的“中差器+电子限速”更好使。

实际上,这种四驱系统之前讴歌也曾玩过,不过因为结构偏复杂影响了传动效率,造成油耗偏高,因而后续车型在这方面有所简化。不过,对强调越野能力的Bronco Sport来说,显然不存在油耗这方面的担忧。

 总结:

  相比动辄3.5T起步的福特F150,显然主打2.0T、2.3T动力的Bronco家族还是很有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的。参考现在路虎卫士Jeep牧马人等车型的价格,都偏贵,让人望而却步,Bronco家族如果引入中国市场,并把价格控制在30万以下还是很有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