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国内汽车维修相关企业61.6万家;可获取驾驶数据 华为拿下自动驾驶专利;小鹏汽车售后增值服务正式上线 已开放订购

2020年07月20日 07:33: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国内汽车维修相关企业61.6万家 山东省最多

投资41亿元 上汽大众改造工厂产奥迪

MEB联盟扩军 新造车企Fisker投靠大众

可获取驾驶数据 华为拿下自动驾驶专利

宝骏560汽车 因变速箱失速被央视“315”晚会点名

后市场资讯

国内汽车维修相关企业61.6万家 山东省最多

@亿欧网: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共有接近61.6万家经营范围含“汽车保养、汽车售后、汽车维修”,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从地域分布来看,山东省的汽车维修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达到6.9万家,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11.31%。江苏、河南、广东、河北等省市地区的相关企业数量紧随其后。从注册资本来看,我国59.2%的汽车维修相关企业注册资本都在100万以内,占比超过一半。

知名轮毂厂BBS破产 还好只是德国分公司

@太平洋汽车网:据外媒报道,知名改装轮毂制造商BBS德国分公司已于近日申请破产重组。这是继2007年和2015年后BBS德国分公司第三度申请破产。据公司内部人士表示,BBS德国分公司的重组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运营,本次破产重组的起因是部分股东先前承诺的投资无法兑现,造成公司现金流断裂,其目的是降低因疫情造成的工厂停工和需求减少所造成的影响。BBS德国分公司在重组后不会消失,将继续维持正常业务。

厂商动态

投资41亿元 上汽大众改造工厂产奥迪

@汽车之家:据消息透露,大众汽车及其中国合资伙伴上汽集团计划投资人民币41.3亿元,对工厂进行改造,以生产全新的奥迪轿车。随着上海工厂的改造,上汽大众的目标是每年生产6万辆奥迪A7L轿车和6万辆全新大众运动型多功能车,工厂的总产能将保持不变。此次整改计划预计在2020年年底前完成。迫于新冠疫情的打击,国内车市2020年上半年产销量同比下滑17%。上汽大众去年销量超过200万辆,今年上半年共销售577385辆,同比下降37%。

疫情趋于稳定 丰田全球工厂完成重启

@第一车网:近日,丰田汽车宣布将重启其位于委内瑞拉的工厂。至此,丰田南美的所有工厂都将投入运营,同时,丰田位于日本、北美和欧洲的所有工厂也已全部完成重启。截至目前,丰田在中国运营着12家整车和汽车零部件工厂。疫情期间,在响应政府要求的同时,考虑到零部件供应和物流等各种因素后,丰田决定关闭其位于中国的工厂。在近一个月的停工停产之后,丰田在2月17日恢复了吉林长春和广东广州工厂,随后又恢复了天津等地的工厂,逐步完成全部中国工厂的重启。

MEB联盟扩军 新造车企Fisker投靠大众

@盖世汽车:据欧洲新闻网报道,美国新造车企业Fisker目前正与大众集团进行磋商,希望加入后者组建的“MEB联盟”。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Fisker表示为了进一步削减成本,缩减车型研发时间,该企业正寻求基于大众MEB平台生产其首款量产产品Ocean。除此之外,Fisker在Ocean中还将使用大众的电池技术,并正在就电池供应问题和后者协商。

智能出行

可获取驾驶数据 华为拿下自动驾驶专利

@网易科技:近日,声称“不造车”的华为在汽车圈又有了新动态。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数条专利信息,其中之一为:一种自动驾驶方法以及装置,申请日为2018年12月27日,申请公布日为2020年7月10日。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实施例公开了一种自动驾驶方法以及自动驾驶系统,用于根据用户的历史驾驶行为数据以及当前环境数据确定自动驾驶策略,从而实现安全驾驶。2020年5月,华为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内核曾获车规功能安全ASIL-D认证,成为业界首个获得Security&Safety双高认证的商用OS内核。

小鹏汽车售后增值服务正式上线 已开放订购

@易车网:7月13日消,小鹏汽车正式上线悦鹏服务,该服务系小鹏汽车售后增值服务体系的包年式产品,涵盖保养、维修、充电、事故处理、用车娱乐等用车需求。在小鹏汽车App中【服务】-【权益】-【悦鹏服务】可进行购买,售价999元/年,购买当日生效。此外,悦鹏服务中“上门取送车”服务权益由 “e代驾”承接。

综合行情

宝骏560汽车 因变速箱失速被央视“315”晚会点名

@东方财富网:7月16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披露,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60轿车因变速箱失速问题被曝光。据《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2016款宝骏560汽车》显示,2016款宝骏560智能手动档车型因变速箱传感器线束接插件端子在特定条件下可能接触不良,极端情况下变速箱控制模块(TCM)故障灯点亮,车辆进入空档行驶,存在安全隐患。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TCM线束及TCM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该决定自2016年8月16日起生效,召回2016年1月5日至2016年7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6款宝骏560汽车,共计12485辆。据了解,该款车型目前已经停产停售。

新能源和二手车 吉林促进汽车消费发布

@网易汽车:7月17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了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具体举措的新闻发布会,主要提出从延长国六排放标准切换时间、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加快淘汰老旧货车、畅通二手车交易、加大信贷支持等五个方面促进汽车消费。

10家车企参与 新能源车下乡活动开启

@搜狐网:7月15日,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将在全国多个省市,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目前多地已开展汽车下乡活动。4月份,广东省安排12亿元“红包”,助力汽车下乡。江西、浙江等省,也出台了汽车下乡政策。国家鼓励汽车消费的大背景下,农村市场正成为一片“蓝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