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担当,试驾一汽-大众探岳X

2020年07月20日 13:48:01
分享到: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首款Coupe风格SUV车型,探岳X的到来让一汽-大众有了全新的颜值担当。”

这似乎已经成为一个定式,那就是每一个大众集团旗下的汽车品牌都有各自的轿跑SUV:上汽斯柯达有柯迪亚克GT、一汽-大众奥迪有Q3轿跑、奥迪(进口)有Q8、上汽大众有途昂X,探岳X终于让一汽-大众也实现了轿跑梦。

不可否认,汽车这样一个传统意义上的交通工具正在逐渐脱离传统交通工具的范畴,转而被赋予更多象征意义,这就使得多元化的产品属性成为市场的需求,“跨界”已不再是汽车营销中的噱头,而逐渐成为这个市场的生存法则。消费者既不愿意放弃曾经的轿跑梦,又要兼顾眼前的老婆孩子和丈母娘,这就使得轿跑SUV成为运动和功能的完美结合。

或许,在很多消费者心目中依然觉得只要和“轿跑”沾边,就一定价格不菲。像宝马X6保时捷卡宴,早期的那些轿跑SUV的确价格高昂,但自从大众采用了MQB平台,就决心要把轿跑SUV的价格打下来,拿途昂和途昂X为例,途昂X的入门价格甚至要比途昂还要低。就在我们试驾探岳X的这两天,一汽-大众也正好公布了它的售价,23.58万元到29.58万元的价格与探岳330TSI和380TSI的价格区间也还算相似。所以,选择一款拥有Coupe风格车顶线条的SUV已不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

当然,探岳X相比探岳也并不是只是多了一条Coupe风格的车顶线条这么简单。全系标配的R-Line套件和全系标配的19英寸轮毂就说明它是为了追求运动而来。“R”标识在车身上随处可见。与大众品牌Logo的升级相类似,“R”标识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此外,全身各处的黑色高亮装饰也说明了它的与众不同。我们试驾的这台指导价为29.58万元的380TSI 四驱尊崇智联版是全系的顶配车型。在车头上你还能看到大众IQ.Light灯组格外显眼。

从B柱开始便能非常明显地区分出它与普通探岳的区别。有意思的是,探岳X的轴距比普通探岳少了1毫米,为2730毫米。车身三维尺寸上来看,它比普通探岳更长、更高,宽度并没有发生变化。这样的变化让探岳X的尾部看上去更加饱满,双层扰流板是尾部的亮点之一,其中上层的扰流板还采用了镂空的设计,增加立体感的同时也很好地降低了尾部空气湍流,这也使得探岳X拥有低至0.342的风阻系数。尾部的另一个亮点是尾灯,内部的“X”制动灯组造型不仅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精致还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与探岳X中的“X”相呼应。较为遗憾的是,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只是简单的装饰,简单到无需仔细辨认便能一眼看出它不是真正的排气系统。

拉开车门,同样有着“R”标识的头枕与双色搭配的座椅首先映入眼帘。这难免对它的内饰充满了期待。然而,除了最新款式的R-LIne方向盘之外,似乎完全就是一部顶配版的探岳。大面积的仿碳纤维饰板倒是或多或少增添了运动的氛围。对于Coupe风格的SUV来说,设计的难点在于如何让车顶线条自然平滑的同时又能保证车内乘客,特别是后排乘客拥有充足的头部空间。通常的做法是将后排车顶设计成内凹式,但一汽-大众的设计师没有这样做,因为加高的车身高度就为后排乘客保留了足够的头部空间。

这台380TSI 四驱尊崇智联版搭载了2.0升排量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变速箱采用的是7挡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官方给出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7.6秒,与普通的探岳380TSI车型的加速成绩完全相同。

探岳X能够提供经济、舒适、标准和运动总共四种驾驶模式,还能根据多个发动机、变速箱、ACC、转向和底盘等选项自定义设置。有意思的是,这台顶配车型还配备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一定程度上为探岳X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性格特征,换句话说能够很好地兼顾日常驾驶和激烈驾驶。

尽管探岳X并没有让性能获得质的飞跃,但Coupe风格造型的确让SUV摆脱了人们心目中原有的刻板形象,更加年轻化的定位也让年轻消费者能够从视觉上和心理上获得满足,颜值在线的它也让一汽-大众有了全新的颜值担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