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戈恩称雷诺日产表现非常糟糕

2020年07月22日 14:41: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595396607(1).jpg

他认为双方之间不再存在任何真正的管理融合,取而代之的是互不信任的分道扬镳

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接受《巴黎人报》访问时抨击了此前的雇主,他说雷诺日产的表现“非常糟糕”。戈恩表示,两家公司的业绩下滑主要是缺乏联合领导,而与疫情冲击的关系不大。

戈恩在访问中说,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面临市场信心问题,他个人认为,雷诺日产的业绩糟糕,这两家公司现在只关注自身,双方之间不再存在任何真正的管理融合,取而代之的是互不信任的分道扬镳。

戈恩此前也是三菱汽车的董事长,他于2018年年底在日本被捕,检方指控他少报薪酬,还将公司资金用于个人目的,不过他否认了这些指控。戈恩在缴纳保释金后被软禁在日本,等待审判,不过他在2019年年底成功从日本逃亡到黎巴嫩。

戈恩将多家汽车制造商2018年11月至2020年6月之间的股价做了比较,其中通用汽车和丰田分别下跌12%和15%,而日产股价下跌了55%,雷诺股价下跌了70%。

他说,所有汽车制造商都面临着新冠疫情带来的危机,但雷诺日产受到的打击要比其他车企更严重。

雷诺此前公布的2019财年业绩显示,该公司出现十年来的首次亏损,全年营业利润下降30%,净亏损1.41亿欧元。雷诺计划在未来三年削减20亿欧元的结构性成本。由于该公司持有日产43%的股权,所以雷诺的亏损在很大程度上受日产影响。

日产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2019财年净亏损6712亿日元,这是近11年来的首次年度亏损,也是20年来的最大亏损。

今年5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新的中期计划,三家公司分别负责全球三大区域,同时确立了在市场、技术、车型等方面的“引领者-跟随者”模式,希望节省成本。

1595396645(1).jpg

戈恩在今年1月接受了黎巴嫩有关部门的问询。他说,他将全力配合黎巴嫩的司法程序,但是目前尚不清楚日本和黎巴嫩之间是否有合作。

法国检方人员也加紧对戈恩涉嫌挪用雷诺资金的情况进行调查,并于7月13日在法国传唤了他,但戈恩没有出席。

戈恩说,这其中存在技术性障碍,他的护照目前在黎巴嫩的司法部长手中,此前日本已经签发了针对他的国际逮捕令。

戈恩还表示,他想确保其安全得到保证,并保障他的行动自由,他愿意在黎巴嫩接受调查。

此前有消息称,日本政府一直在劝说黎巴嫩将戈恩遣返回东京接受审判,并在讨论引渡条款,但黎巴嫩的犹豫不决导致相关讨论没有任何进展。

分析人士称,近些年黎巴嫩国内通胀严重,失业率飙升,该国希望从IMF获得100亿美元的援助,但日本可能会以引渡戈恩为筹码,在IMF成员国就是否批准援助进行投票时制造障碍。

近期,日本方面已经采取行动,正式要求美国引渡帮助戈恩逃离日本的两名美国人,这两人分别是美国退役特种兵迈克尔·泰勒和他的儿子彼得·泰勒。如果日本成功引渡这两位戈恩逃亡的同伙,同时泰勒父子认罪,那么黎巴嫩在交出戈恩方面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日本的引渡文件最近披露了逃亡当天的大量细节,证据显示戈恩逃亡当天,其女儿玛雅还与戈恩共进午餐,然后帮助戈恩从他的房子里转移了一些行李箱到其他地方。因此,不排除日本检方在此案中进一步增加嫌疑人员的可能。

戈恩在访问时还透露,今年秋季将公开其逃离日本的纪实小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