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2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充电量7亿千瓦时;6月汽车进出口额环比增长;吉利商用车将控股华菱星马

2020年07月23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7月2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充电量7亿千瓦时;6月汽车进出口额环比增长;吉利商用车将控股华菱星马;小鹏关联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28亿;奥迪CEO预计奥迪品牌2022年才可恢复疫情前水平;东安动力发布业绩预盈公告。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7月22日,国家电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建成投运充电桩3083个,新能源汽车充电量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根据计划,今年新增充电桩7.8万个,预计可带动新能源汽车消费超过200亿元。

7月22日,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0年6月汽车商品进、出口金额比上月均呈增长,其中进口金额增速更为明显。6月,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113亿美元,环比增长35.7%,同比下降12.2%。

7月22日,华菱星马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星马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华神建材与吉利商用车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完成后,吉利商用车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近日,小鹏汽车关联公司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原来的约1460.9万人民币新增至28亿人民币,增幅约19065.6%。

国际版块

7月22日晚,特斯拉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二季度营收60.4亿美元,同比下降4.9%;二季度净利润1.04亿美元,为首次连续四个季度录得盈利,第二季度电动汽车总体产量82272辆,较上个季度下滑20%。

7月22日,奥迪CEO马库斯·杜斯曼预计汽车销量要到2022或2023年才能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杜斯曼表示:“我们当然预计新冠病毒危机将产生长期影响。我们第二季度过得很艰难,情况正在慢慢改善,但不是像人们希望的那样急剧的‘V’型复苏。”

7月22日,德国法兰克福检方表示,正在搜查菲亚特和阿尔法罗密欧的办公室,这是国际欺诈调查的一部分。此前,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Jeep依维柯等汽车的发动机中被发现安装了非法减排装置,以在排放测试中作弊。

7月22日,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公布其今年上半年财报。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法雷奥上半年的销售额为70.58亿欧元,同比跌幅为28%;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公司拥有23亿欧元未动用信贷额度和21亿欧元净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商用车版块

7月23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又签订了一项新合作,将基于FCAPacifica混合动力小型货车,共同打造面向商用车型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

7月21日,中通客车发布关于董事长、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因年龄原因,公司董事长孙庆民于2020年7月20日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职,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职务。

7月22日,东安动力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盈公告。根据公告,东安动力预计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00万元到3,6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