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双雄”成都车展开整,个性与凶残谁更吸睛?

2020年07月24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曾经朗朗上口的那句“索八K5迈锐宝”,都已经不是曾经的样子了。拜托了少年的稚嫩,带来的是青年的运动与个性,此次成都车展第十代索纳塔也终于不是只能看不能买,而全新的K5凯酷也带着心跳式尾灯与大家正式见面了。

仅从两款车的外观而言,关注新车的朋友对于第十代索纳塔已经并不陌生了,毕竟去年的成都车展与广州车展都给了不少车迷朋友机会去体验它的静态表现。而全新起亚K5凯酷的静态体验目前还是很少有人感受过,仅仅是凭借着全新的外观设计就让我朋友圈的不少朋友说道:“真的挺酷的”。

虽然在前脸的设计上两款车型各有千秋,但尾灯却非常默契的选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但两款车型的造型设计仍旧能够清晰的分辨出来,同时还有亮黑的扩散器设计与扁平双边单出排气(第十代索纳塔)/双边双出(全新K5凯酷)的排气造型彰显激进的运动气息。

车内的设计上,第十代索纳塔的个性设计风格令它与起亚K5凯酷有了截然不同的车内体验,太空舱般的四幅式方向盘造型配合层次分明的液晶仪表与中控屏,会比选用了时下主流的一体式联屏设计的K5凯酷更有设计质感,同时中控区域的非对称造型也很有设计感,就坐进车内的效果而言,我更喜欢第十代索纳塔带来的变化。不过,两款车都没有选用排档式的电子换挡机构,确实是个让我很难接受的点。K5凯酷选用了旋钮换挡机构,而第十代索纳塔则是用了按键式的换挡机构,哼!都没我的排档香!

虽然设计上有着完全与众不同的风格,但这两款车都式来自第三代i-GMP平台的产物,并且都是两款品牌下所量产的第一款车型。全新的平台意味着跟加出色的模块化、集成化以及更好的研发成本与制造成本,让本身在同级产品中就具有出色配置的韩系产品更有优势,仅以刚刚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来说,顶配车型仅20.58万元,配备了12个安全气囊、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附带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等只能安全配置都有加入,更详细的配置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自己去查一下,总之在我看来是没有可以挑剔的部分了。

动力部分,全新的CVVD技术加持,实现了节油减排的同时还有更好的动力输出,仅从动力参数来说,最大马力240匹,峰值扭矩达到353N·m,并且都配备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为驾驶的动力表现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阿川评车·

“韩系双雄”此次算是全面换新了,虽然选用了同样的平台、同样的动力配置,但由于两款车不同的风格调教,也会拥有不同的“性格”,对于当下的汽车市场而言,第十代索纳塔与全新起亚K5凯酷可谓是又为B级车市场带来的一股新的血液,成都车展到底要不要来看一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