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大狗、坦克300等新车亮相,宣布转型后的长城汽车太狠了

2020年07月24日 22:09: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沉寂许久的汽车市场,在经历粤港澳大湾区车展、重庆车展的刺激后,又迎来了2020成都车展,车企们下半年的“复活战”也随着成都车展的开幕拉开了。其中,长城汽车旗下四大品牌悉数亮相成都车展,并且都带来了各自的重磅新车。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长城汽车刚刚宣布向全球化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并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引起行业巨大反响,因此行业内外对长城汽车此次发布的新车也是格外关注。

01

哈弗品牌:第三代H6、大狗人气爆棚

7月初,哈弗品牌喜传捷报,在全球范围内正式达成了600万辆销量,再迎高光时刻。对于这一成绩,大部人都会认为是H6占了大部分功劳,毕竟H6确实是哈弗的销量杠把子。不过事实上,近些年哈弗品牌也一直在改变只有单一爆款的现状,推出F系就是其中的举措之一。目前除了H6,哈弗其他车型的销量也在稳健提升,例如哈弗M6,6月销量超过万台,同比涨幅超过三倍。

而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哈弗又再带来了一款新品类SUV——哈弗大狗,同时哈弗H6迎来了换代。

在成都车展开幕前,各大新闻头条便常见哈弗大狗的信息,除了因为这个非同寻常的名字,还因为这是哈弗推出的全新品类SUV,被称为“3/4刻度座驾”。

什么是“3/4刻度座驾”?这是哈弗全新开辟的一个细分市场,独立于H系和F系,面向追求个性化的年轻消费者,定位介于城市SUV和越野SUV之间。可以理解为,哈弗推出3/4刻度座驾,是为满足那些既想要舒适性,又想兼具一定越野性能的车型的消费者,在城市和越野之间取了一个平衡。

哈弗大狗基于全球化智能技术平台打造,从设计来看,哈弗大狗是一款偏向硬派越野风格的SUV,整体的车身线条比较平直,没有太多圆滑的弧度。不过圆形设计的头灯、细长的倒L型尾灯等设计,又为其增添了几分潮流时尚气息。

尾部的设计也比较方正,下方粗壮的保险杠满满的硬派气息,哈弗大狗的尾标很是抢眼。

内饰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体和外观相呼应,比较硬派,造型像是一个长半圆形的大尺寸中控屏辨识度非常高,空调出风口造型方正,不过旋钮式电子挡杆又中和了一下车内强烈的硬派气息。

据了解,哈弗大狗配备了W-HUD抬头显示、手机蓝牙钥匙、感应开启后背门,全自动融合泊车、三区空调等配置,并达到了L2自动驾驶,拥有360°全景环视,疲劳驾驶监测等智能科技。在越野装备上,哈弗大狗配备2把差速锁、智能四驱,还提供了六种驾驶模式,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

另一款重磅新车是第三代哈弗H6,作为叱咤国内SUV市场的冠军级车型,哈弗H6关注度非常高,如今要换代,展台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第三代哈弗 H6 是搭载长城汽车“柠檬”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该平台产品具备更具轻量化,更具高性能,更具高安全特点,第三代哈弗H6便是如此。

第三代哈弗H6采用了弦韦设计语言,相比现款车型看起来更加张弛有度、更抓人眼球。格栅的前脸进行了升级,格栅面积加大,内部加以几何纹样装饰,营造出立体的效果。另外,满弦式车身腰线、LED横贯式云桥尾灯这些全新设计,都为新车带来了强烈的新鲜感。

除了哈弗大狗、第三代哈弗H6哈弗还带来了2021款哈弗F7/F7x,作为哈弗品牌的年轻化力作,哈弗F7/F7x上市以来也备受年轻用户青睐,此次改款主要针对外观细节和配置进行升级,换了新样式的前脸以及中控大屏等。

02

WEY:全新越野SUV震慑全场

长城汽车发布坦克技术品牌时,就提到首款基于坦克平台打造的车型将是WEY品牌的旗舰车型,在车展上,这款神秘的车型正式揭开了面纱——坦克300。为什么叫坦克300呢?据了解,因为“00” 形似“∞”符号,代表了无限或无穷,象征着“坦克300”将带来无穷的越野可能性和无限的驾享体验。

坦克300是WEY品牌全新越野车品类下首款车,基于全新“坦克·WEY”越野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越野SUV。这是WEY品牌VV系列之外的全新系列产品,除了坦克300,未来WEY还将会推出中大型豪华越野SUV、高端商务豪华越野SUV。

坦克300和WEY以往的车型完全不同,采用了方盒子的造型设计,虽然都是方盒子,也背上了小书包,但是坦克300和路虎卫士、牧马人这些同类车型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原创设计很给力,也有很高的改装潜力。

坦克300三辐式的进气格栅设计简约大方,WEY车标置于中间霸气凛然,两侧的圆形复古大灯有着较强的视觉冲击,引擎盖上两条粗壮的隆起线条也很吸睛。车身侧面最突出的就是粗壮的轮眉设计,而尾部的亮点就是全尺寸的外挂式备胎。

越野装备方面,坦克300配备“三把锁”、坦克转弯、蠕行模式、非承载式车身、同级别独有的底盘透视功能以及9种驾驶模式等。

除了坦克300,WEY还带来了不久前刚上市的VV7 GT 巴博斯限量版,这款车全球限量300台,与知名改装品牌巴博斯联合打造,被称为年轻人第一台巴博斯。此外还有2021款VV6、VV7科技版以及2020款VV5等新车。

03

欧拉:开启“铲屎官”的世界

在欧拉R2改名为白猫之后,新款欧拉R1也改名为黑猫,因此有人戏称长城汽车的展台就是个动物园,狗猫都齐了。在车展上,欧拉黑猫迎来了上市,欧拉全新车型ES11迎来全球首秀。

欧拉黑猫定位新一代精品电动小车,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外观设计,依然是萌系设计风格,拥有12种外观搭配,8种内饰色彩搭配。最大的变化是对续航进行了升级,由现款的351km提升到405km。另外还新增了很多配置,包括定速巡航、PM2.5、主驾座椅6向调节等,还支持FOTA远程升级。

欧拉全新车型ES11是一款A0级纯电SUV,比此前的A00级车型定位都要高。在确立了A00级SUV的领先地位之后,欧拉向A0级市场发起进攻,ES11便是这场进攻的首款产品。

ES11出自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设计总监埃蒙·德尔塔之手,而他曾是保时捷品牌设计师,也许是因为这个背景,ES11设计有一些保时捷车型的味道,尤其是两个大灯。和之前的车型一样,ES11仍带着浓郁的萌宠风格,只不过整体上比白猫和黑猫线条都更流畅,从前脸看还有一种小跑车的感觉。

04

长城皮卡:越野皮卡柴油8AT车型上市

不久前,上海地区进一步放宽轻型多用途货车及皮卡的注册登记条件,上“沪C”牌照的皮卡可以自由在上海地区外环外道路通行,被看作是皮卡市场的又一发展利好。 而皮卡车型,也在这些政策的推动下,受到了越来越多关注。 在本届车展上,围观长城皮卡的观众不在少数。

长城皮卡带来了长城炮越野皮卡穿越版、野钓版改装车型,拥有登山装备固定装置、车顶射灯以及为钓鱼爱好者量身打造的后尾箱装备等,成为展台上亮丽的风景线。另外,长城炮越野皮卡柴油8AT车型在车展上迎来了上市,其中四驱进阶版17.68万元,四驱高阶版18.68万元,四驱限量版20.68万元,同时还推出了一款柴油6MT“专业定制版+X”车型,售价15.38万元起,提供前/后差速锁、绞盘等选配配置。

长城炮越野皮卡柴油8AT车型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目前皮卡市场中升扭矩最大的柴油发动机——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该发动机曾多次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等行业大奖,最大功率120kW/3600rpm,峰值扭矩400N·m/1500-2500rpm,低扭大、动力强。而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采埃孚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油耗8.3L。

在新四化趋势下,汽车行业将进入一段变革期,这几乎是行业共识,大部分车企也都积极做出应对,以免被市场淘汰。但是,敢于在内部进行脱胎换骨变革的企业却寥寥可数,毕竟脱胎换骨也意味着伤筋动骨,如果没有一定的回血恢复能力,恐怕很多人都不敢冒险。长城汽车毅然决然向数字化转型的背后,除了有一颗炽热的决心,还有整个体系的实力支撑,造车三十年的积淀,是长城汽车蜕变的重要基础。

长城发布三大技术品牌】

长城首款9速双离合变速器

哈弗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