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首次试驾大众ID.3 秋季交付车型软件问题仍无解

2020年07月28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1、大众ID.3首次试驾 售价近30万 WLTP续航420公里

2、外媒试驾大众ID.3 到底能不能打过一众电动车对手?

车东西7月28日消息,近日外媒InsideEVs试驾了即将在9月正式交付的大众ID.3,从外观、驾驶、充电、续航以及竞品对比几个方面分析了大众汽车今年最重磅的电动车型,这也是外媒首次试驾大众ID.3车型。

大众汽车对电动化的发展非常上心,一口气推出十几款ID.系列的电动车,大众集团还计划在2029年之前推出75款纯电动汽车。不过目前,真正实现量产的也就ID.3一款车型,这款车的表现究竟如何呢?有没有可能再次创造高尔夫和甲壳虫的车型的成功呢?

车东西对外媒InsideEVs的试驾文章进行了编译,在不改变原意的情况下有所删减。

一、大众ID.3外观沉稳 9月首批交付车型还有软件问题

从外观上看,大众ID.3并不张扬,比较沉稳,外观上既有大众汽车此前的外观元素,也有电动车ID.系列的风格。根据大众汽车设计总监Klaus Zyciora的介绍,ID.3这款车的定位十分明确,但也需要尽可能适应更多人。

孚能科技登陆科创版!开盘市值超300亿 但发展还需迈过三道坎

大众ID.3

当车辆开上街头时,回头率并不高,也就是说ID.3的外观设计并不十分抢眼。

孚能科技登陆科创版!开盘市值超300亿 但发展还需迈过三道坎

大众ID.3

大众ID.3是大众汽车首款使用MEB平台打造的车型,这一平台专用于打造电动汽车,并且可以更好地利用车内空间。虽然ID.3车型的车身长度和高尔夫基本一致,但车内空间却可以和帕萨特媲美。后排空间十分宽敞,且地板十分平整,中央没有凸起。

孚能科技登陆科创版!开盘市值超300亿 但发展还需迈过三道坎

大众ID.3后排

ID.3的前风挡面积很大,内饰设计十分简约。内部空间非常大,甚至有厢型车的空间效果。内饰大部分使用塑料材质,这种材质质地较硬,但做工还是不错,触摸感受很好。

与现售大多数带有电动车窗的车型不同,大众ID.3驾驶员座位没有控制后排车窗的按钮,只有后排乘客可以控制。

孚能科技登陆科创版!开盘市值超300亿 但发展还需迈过三道坎

大众ID.3内饰

车内配备一块5.3英寸的液晶仪表,尺寸较小,中控台还有一块信息娱乐屏幕,尺寸为10英寸。车机系统的操作逻辑和使用体验和高尔夫8基本一致。车内的物理按键非常少,如果全靠车机屏幕操控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不过车内还是保留了几个关键按钮,并不像特斯拉那样取消了所有物理按键。

今年以来,大众ID.3车型的软件问题不断爆出,甚至影响ID.3车型的交付工作。在今年9月交付的首批ID.3 1st车型中,暂时还不能使用App Connect功能,也不能调整HUD显示。

不过,作为ID.3 1st车型的车主,大众汽车也为“首批吃螃蟹”的人准备了一个小福利,ID.3 1st车型的车主自动成为ID.3 1st Mover汽车俱乐部的会员。这些车主将获得一系列的额外车主津贴,在明年年初还会得到两项重要的车内数字化升级。

如果不是很着急提车,建议等到今年第四季度成为大众ID.3第二批车主。今年第四季度交付的大众ID.3将具备所有完整的功能。

二、起售价近30万人民币 驾驶体验优秀

实际驾驶过程中,大众ID.3特别安静。除了出于安全发出的声音之外,基本没有其他噪音。不过,选择20寸的轮毂胎噪声较大,且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稍有生涩。如果选择小一号的19寸轮毂,噪声和操控都会得到更有效的控制。

车辆的转向和其他电动车基本一致,转向十分轻巧,但大众还是希望塑造出平衡的转向力,让这辆车适合更多人。

目前,根据电池容量不同,大众ID.3共分为两款车型。

中等续航普通版车型配备容量为58kWh电池,WLTP续航里程为420公里,德国售价为35574.95欧元(约合29.29万元人民币),快充功率最大可以达到100kW。

长续航普通版车型配备容量为77kWh的电池,WLTP续航为550公里,德国售价为40936.31欧元(约合33.71万元人民币),快充功率最大能达到125kW。

两款车型均采用后轮驱动,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50kW(约合204马力),最大扭矩为310N·m。

孚能科技登陆科创版!开盘市值超300亿 但发展还需迈过三道坎

大众ID.3

未来,大众汽车可能还会推出一款入门级的ID.3车型,配备容量为45kWh的电池,最大功率为107kW(约合146马力),续航最大可以达到330公里(未指明测试标准),补贴前售价大约为3万欧元(约合24.62万元人民币)。

在驾驶辅助系统上,ID.3的硬件配置没有短板,一个前向、两个后向的毫米波雷达,前向摄像头,还有8个环绕车辆的超声波雷达。

三、半小时充电续航290公里 ID.3面临对手有点多

在电池方面,大众汽车承诺电池的质保为8年或16万公里。配备58kWh电池的车型共有9个电池模组,形成10个电池箱,配备77kWh电池的车型共有12个电池组,形成12个电池箱,77kWh的电池包重量为459公斤。

孚能科技登陆科创版!开盘市值超300亿 但发展还需迈过三道坎

大众ID.3电池包

在充电性能上,配备58kWh电池的大众ID.3以最大100kW的功率充电,充电30分钟,就可实现续航290公里。

总体来说,如果要使用慢充,7.2kW交流电充满需要9小时30分钟,11kW交流电充满需要6小时15分钟。如果使用100kW直流快充,35分钟可以充入80%的电量,8分钟100kW快充可实现续航100公里。

孚能科技登陆科创版!开盘市值超300亿 但发展还需迈过三道坎

▲正在充电的大众ID.3

根据大众汽车官方公布的数据,配备58kWh电池的大众ID.3百公里能耗为14.5kWh。在乡村道路和高速路实际测试发现,这款车的百公里能耗达到了15.8kWh。

大众ID.3最直接的对手车型应该就是日产聆风了。日产聆风配备62kWh的电池,起价为37236.97欧元(约合30.66万元人民币),除此之外,配备64kWh电池的现代Kona起售价为40794.96欧元(约合33.59万元人民币)也是大众ID.3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如果预算足够,起价为4.3万欧元(约合35.29万元人民币)的特斯拉Model 3以及4万欧元(约合32.8万元人民币)起售的Polestar极星2有着更好的驾控体验。

结语:大众ID.3有待市场检验

在燃油车领域,大众汽车集团已经成为了全球车企中的佼佼者,连续4年销量全球第一就有力的证明了这一点。但大众汽车集团的野心不仅仅在于燃油车市场,电动汽车市场也是大众想要统治的市场。

虽然目前大众汽车集团在电动汽车领域并没有话语权,销量也并不高,但大众汽车集团已经蓄力良久,建立电动汽车生产平台,规划多款电动汽车,这一切都在暗示大众及汽车集团将要在电动汽车市场上放一个大招。

在9月ID.3交付之后,就让市场来检验大众首款“真正的”电动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