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军情快讯:澳舰队闯入南海遭遇中国海军!巴西人发现蹊跷:没了美军就不一样

2020年08月05日 00:0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环球时报援引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海军军舰进入了南海并驶向南沙群岛附近海域期间遭遇到中国海军。报道指出,五艘澳大利亚海军军舰进入南海航行,靠近了南沙群岛附近海域,但没有进入南沙群岛12海里范围内。这与美国海军此前的做法不同。

“堪培拉”号两栖攻击舰(中)

毫无疑问,澳大利亚海军是在响应美军所谓的航行自由进行了具有挑衅意味的航行,不过澳洲人在这次挑衅之旅航行中最终没有越雷池半步,没有进入南沙群岛12海里范围。他们知道自己只是澳大利亚海军,不想葬身南海。

报道指出,澳大利亚海军军舰虽然在南海航行时遇到了中国海军,但是澳大利亚国防部坚称,他们在整个部署过程中,与外国军舰所有计划外的互动都是以安全和专业的方式进行的。

虽然此次澳海军航行具有挑衅意味,根据澳大利亚国防部的声明,可以判断澳大利亚海军军舰从南海航行遵守了国际法以及没有处罚我国法律。根据国际法,军舰可以在海洋的一定区域内不通知周边国家无害通过。

澳大利亚海军军舰的挑衅航行,也引发了国际关注,巴西海军网报道了该消息,引发了巴西军事观察人士的热评。

在大多数评论中,巴西人了解澳大利亚海军是为了响应美军的要求才进行这样的挑衅航行。有巴西军事评论人士指出:我们需要观察美军维持目前这种强大的军事能力有多久,澳大利亚目前的行为是因为有其大哥美军在保护它,但是这不会是永远的事情。

也有人指出,美军拥有70多艘潜艇,11艘航空母舰,9艘两栖攻击舰,这样强大的军事能力,即使海军能力削减了一半,仍有能力保证澳大利亚的能力。

巴西人可能忽视了一点,美军的能力无需质疑,但是保护不是没有代价的。在一个多月前,因为德国的军费提升没有达到美国人的预期,“缴纳”的“保护费”严重不足,美军就不管不问地撤军1.2万人。美军能不能保护是一回事,愿不愿意保护是另外一回事。

不过,有巴西军事评论人士发现了此次澳大利亚海军南海航行的一个奇怪的现象,这名巴西人说道:有趣的是,当美军没有出现时,澳大利亚海军通过中国海军相遇是专业和安全的.....这让人感到奇怪。

看得出来,巴西人虽然没有明说,但字里行间指出了美军是“搅屎棍”,没了美军结果就不一样,当美军不存在的时候,很多事情都可以安全而专业,美军出现,肆意妄为,往往就成为了事件的导火索。

美国海军、澳大利亚海军原本就不是南海的域内国家,这几年,南海风平浪静。然而,美军为首不远万里跑到南海挑衅,还时常做出军事冒险行为,将区域安全局势恶化。

实际上,从澳大利亚国防部发布的声明来看,他们也松了口气,毕竟澳大利亚海军这5艘军舰到南海航行,他们本来就紧张万分,好不容易完成老大交给的任务,也算是可以交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