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放门事件后续 大众要求美国法院重新裁决

2020年08月07日 11:18: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日,网通社从外媒获悉,大众集团美国分公司近期要求美国第九巡回法院重新考虑赔偿裁决。据悉,该裁决就大众超额排放尾气一事,向其索要几十亿美元赔偿,大众表示裁决如果得到维持,可能会对美国汽车业产生影响。

在2015年9月,大众汽车承认在柴油车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大众在全球范围内的1100万台柴油动力汽车内植入了作弊软件,从而去操纵排放系统,以达到通过尾气排放检测设备的目的。当作弊软件识别到连接于大众汽车上的检测设备时,发动机排放的污染物就会大幅下降。正常运转时,这些发动机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是作弊时检测到的40倍,这些污染物可引发哮喘、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等疾病,这也成为了大众排放“作弊”门事件。

今年6月,美国犹他州的盐湖县和佛罗里达州的希尔斯勒县向大众公司索要“惊人”的赔偿,并且美国其它县也正通过当地法院向大众赔偿。对此,大众方面请求专家小组重新考虑这项裁决,并且提醒称,原决议将导致每年有数百万的车辆被召回,并造成“监管失序”。此外,大众表示,如果裁决可以得到维持,可能对可能会对美国汽车业产生影响。并迫使汽车企业要么在已售出的问题车辆上改善排放控制系统,要么将大幅增加的合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