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准备跟风美国封禁TikTok,日媒:已收到中国警告,后果很严重

2020年08月09日 00: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8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行政命令,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TikTok、微信以及中国母公司进行任何交易。不少媒体指出特朗普此举意味又一次展开了打压中企及其产品的行动,未来中国科技公司在美国市场的处境将会变得更加不容乐观。

特朗普主导的赤裸裸霸凌中企及其产品的闹剧还没有完全落下帷幕,其亚洲最亲密的盟友日本也传出了准备跟风美国封禁TikTok的消息,例如日本自民党部分议员已公开宣布决定推动针对TikTok的限制政策,理由是担忧“国家安全”和用户的数据个人信息。

另外日本埼玉县、神户市和大阪府在没有公开任何理由的情况下,也已经相继宣布停用或停止更新官方TikTok账号。日本媒体猜测这些地区停用或停更TikTok账号可能是在为日本政府封禁TikTok做准备,以实现在正式行政命令下达前弱化当地民众的不满情绪。

不过到目前为止日本方面外务省没有透露日本政府是否有封禁TikTok的计划,这表明对于在打压中企及其产品一事上日本方面还保持着谨慎的态度。值得注意的是日本TBS电视台指出,日本政府在封禁TikTok持谨慎态度是因为已经收到了中国后果很严重的警告。

这家日本8月7日援引一位日本政府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表示,针对日本国会准备封禁TikTok一事中国已经向日本政府发出了强烈警告,称一旦日本跟风美国打压中企及其产品的政策对TikTok下达封禁命令,那将会对中日之间的双边关系产生“非常重大”影响。

如果日本TBS电视台披露的信息是真实的,那么说明我国也已经展开了帮助中企反对外国打压的举措,而且严格意义上来讲我国的行动算不上警告,只能说是一种满怀善意的提醒,毕竟日本若是真的跟随美国封禁TikTok就已经率先了损害了中日之间的双边关系。

也就是说我国发出善意的提醒就是想要告诉日本政府,不要效仿美国政客那一套“满嘴主义满心生意”的恶劣行径对中企及其产品进行打压,一方面会直接损害中日两国的双边关系,另一方面还有可能会破坏中日之间良好的经济、科技合作关系。

除此之外跟风美国封禁TikTok日本还会折损国家名誉和信誉,要知道国际上本就认为日本是美国新时代的“殖民地”,若是日本政府紧跟美国打压中企及其产品的政策,等同于彻底坐实了“美国殖民地”的称号,未来还会被进一步绑在美国全球霸权的战车上。

再者打压中企及其产品也会让日本国家信誉受挫,这样一来导致的结果必定是中企对日投资逐渐减少或直接望而却步,所以日本政府应当接受中方善意的提醒优先考虑中日关系、国家名誉和信誉,避免给中企戴上“莫须有”的帽子再给两国制造和增加矛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