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清华女博士枪杀丈夫,淡定与尸体同居7天,爱到极致就是恨吗?

2020年08月09日 00: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陈丹蕾这个女人有多可怕?她将满腹才学化为细思极恐的冷静,耐心设计了一个个详细的杀戮计划,并且一次次进行精准的射击练习,她所做的这一切,仅仅是为了让丈夫能悄无声息消失在这个世界。她的丈夫究竟是做了什么样的事情,让她对婚姻失望至此?

她原本也是一个四川普通家庭出生的小女孩,1977年的她出生在一个敏感多疑的家庭中,因为父亲是高干知识分子,母亲是普通家庭出生,巨大的文化差异让母亲毫无安全感,母亲自觉掌控不了丈夫,日常更是敏感地对丈夫的用品进行偷偷检查,父母的感情日渐破裂,时常因为母亲的多疑爆发争吵。

就是这样的家庭环境,导致陈丹蕾的性格越来越内向,她在日常中因为过度自卑导致没有结交什么朋友,之后父母婚姻破裂后,母亲患抑郁症过世,这更间接导致了她性格越来越偏激,不愿与别人多加沟通。

可这样一个敏感内向的女人,却因为一个名牌钢笔,在大三时候认识了活泼开朗、阳光外向的何磊。两人同为清华大学毕业的校友,更是在之后赴美进行学业深造,是一对羡煞旁人的神仙情侣。 在交往开始时,何磊对陈丹蕾的敏感情绪是比较包容的,日常发生矛盾,无论错在不在他,他都会体贴认错。婚后不久,妻子拿到了美国大学的奖学金,他却被保送清华读硕士。面临异地恋的选择之下,何磊毅然决然放弃保送名额,选择陪伴妻子前往美国读书。

就是在异国他乡的日子里,两人之间的性格差异被现实生活无限放大,性格温和开朗的丈夫很快就结识到大把的朋友,而妻子却因为内向敏感,只愿意活在自己的内心世界,由于她对丈夫爱的疯狂,产生了极其强大的控制欲。她认为丈夫除了自己,不应该再和别人搭讪交流。

而何磊的受欢迎,令她妒火中烧,每每因此和丈夫吵架到深夜,在一次吵架时,妻子怒火中烧时用利刃捅伤了何磊的胸口,她是真的想杀了丈夫,但是在这起刑事案件中,何磊最终放不下夫妻感情选择了原谅,他选择了不追究,并且帮妻子脱罪。他内心就单纯以为,自己可以慢慢用爱去感化妻子,两人以后会好起来的。

但是最终,陈丹蕾还是放不下心中的仇恨,她用高智商的头脑一遍遍地手写了谋杀计划书,一次次练习射击杀人的技巧,最终借着一个雨夜,将何磊的生命终结。前七天,她淡定与尸体同居,在发现尸体进入腐败情况后,上网花钱雇佣了一名外国男人,给了八千块让他处理掉丈夫的尸体。

在2005年八月时,陈在被中国警方羁押回到上海时,被赶来的公婆询问丈夫的去向时,她还淡定地回答过,“他在十分安全的地方”。

这起案件影响十分恶劣,法院最终宣判陈丹蕾死刑,并且赔偿何磊的父母44万元,可惜陈丹蕾竟然被减刑,即将出狱的她已经决定寻找翻译类工作,这样一个危险的女人,即将进入正常社会,不知会不会重蹈覆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