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3名议员写信威胁:敢参与北溪2就摧毁你们,俄德怒斥“无耻”

2020年08月13日 00:0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以来,白宫就时刻以"美国优先"为行动指南,只要符合美国利益,华盛顿就大力支持,如果损害美国利益,尽管只是美国单方面的看法,白宫也会竭尽所能去阻止。即使对象是自己的盟友也在所不惜。

近日,美国3名议员就发出威胁信件,声称将摧毁参与北溪-2项目的公司财务,俄罗斯和德国立即做出回应,强烈谴责美国的无耻行径。

美国议员发出威胁信

来自《德国商报》的消息称,近日,包括泰德·克鲁兹在内的3名美国议员联名致信,给德国的Faehrhafen Sassnitz公司管理层,声称如果该公司继续参与北溪-2项目的建设,那么美国就将从财务上将其摧毁。

美国议员表示,Faehrhafen Sassnitz公司为北溪-2项目提供了多种产品、服务,如果不停止下来,美国可以对该公司的领导、员工等所有人采取制裁措施。很明显,美国就是想要破坏德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合作。

俄罗斯、德国的反击

但俄罗斯、德国不会忍气吞声,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表示,美国议员凭什么认为他们有权利写这样的威胁信,这根本不是他们的工作职责,美国的威胁不会得逞,北溪-2项目将照常完成建设目标。德国联邦议院表示,美国的行为是在侵犯德国主权,是想对德国发动经济战。德国应当采取反制措施,来提醒美国。

美国的做法将会使其失去欧洲盟友的信任。不过,这也不能算美国的做派,只能算特朗普政府的一意孤行,不过还有几个月美国就要大选了,现在美国采取的政府,说不定几个月后就会再次改变。

美国不是第一次发出威胁

事实上,美国和德国已经不是第一次产生矛盾了,前不久美国就宣布将从德国撤军1.2万人,原因就是特朗普认为德国没有缴纳足够的军费,白宫的要求是军费开支占到GDP的2%,德国虽然是欧洲的经济强国,却没有达到这一标准。

另外,当时美国政府就反对德国和俄罗斯合作建设北溪-2项目,在美国看来,俄罗斯是竞争对手,是潜在敌人,德国作为美国的盟友,不应该和俄罗斯展开合作。

但实际上,美国自己在去年也向俄罗斯购买了不少油气资源产品,现在却要限制盟友,实在说不过去。更何况,不论是军费还是合作对象,都是德国主权之事,美国没有理由也没有资格来插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