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上半年销量最差的SUV,最低月销量为0

2020年08月15日 21:48:0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每个月汽车销量放榜时,大家关注点都会集中在榜单的头部,不出意外的话,前几名依然是那些大家熟知的主流车型,可能只是排名上稍有变动而已,整体大差不差,说实话看了这么多年的销量榜单,懂哥也跟大家一样,都是比较关注销量榜头部车型,却很少会了解销量榜末尾的车型。所以,今天懂哥给大家来个反向思维,盘点一下上半年销量最差的SUV,最低月销量1台都没有。

马自达CX-8

6月销量:59辆

上半年销量:760辆

又是一款点名要将汉兰达“拉下马”的对手,结果如何?马自达CX-8在今年上半年,仅仅卖出760台,对比汉兰达月均将近9000台的销量,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当然,这依然是一款很好开的马自达,出类拔萃的操控表现,线性跟脚的出力特性,单论驾驶乐趣不知道比汉兰达要强多少。只是,马自达是不是对CX-8的驾驶标定搞错了,我开一台7座SUV要驾驶乐趣干嘛?舒舒服服载着家人出行,不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吗?25.88-35.08万的价格,比汉兰达起步价还要贵上两万,加上马自达打死不降价的做法,还想热销?做梦呢兄弟。

标致2008

6月销量:139辆

上半年销量:632辆

需要注意的是,标致2008上半年卖的基本都是老款车型,直到今年5月份新款才正式上市,换句话说,老款标致2008贡献了今年上半年大部分的销量。只是法系品牌,三缸+双离合动力组合,保值率较差,单说这三点,新款车型上市就凉,我觉得一点都不奇怪。即便它的定价在合资小型SUV中并不算高,并且后期还有不小的优惠幅度,也无法挽回消费者的心。不过,有一说一,标致2008在外观、内饰设计、用料方面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我个人还是比较欣赏的。

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

6月销量:91辆

上半年销量:472辆

云逸C4 AIRCROSS,说白了就是海外版的C3 AIRCROSS,只不过引入国内之后进行了加长。从外观上看,这款SUV确实很个性,当然了这样的外观设计并不能讨好所有人,比如说懂哥我就不喜欢它的外观设计,我问了问身边的同事,口径非常一致,都说不喜欢...这下尴尬了吧。令人尴尬的不仅是它外观,还有它的三缸发动机,虽然这台1.2T发动机在参数上丝毫不比同级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差,但是消费者对三缸机的认可度,你懂的。样子奇怪,动力规格不讨好,品牌也不入流,凉凉很正常。

现代昂希诺

6月销量:82辆

上半年销量:336辆

昂希诺可以说是混得最惨的小型SUV,上半年销量一共就336辆,和一众热销竞争对手根本不在一个量级上,销量连它们的零头都没有。其实刚上市时,昂希诺销量还挺不错的,峰值销量能够达到4400台,不过这仅仅是靠巨幅优惠,所创造的昙花一现罢了,实际上它今年的月均销量只有100台不到。这台车之所以卖不好,除了因为品牌影响力差点意思以外,最主要是因为它开起来质感也比较一般,开着运动确实是比较运动,但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更多是实用至上的消费观念。而空间小、行驶质感一般、品牌力稍逊一筹,这些都是这个级别消费者比较介意的地方。所以,昂希诺最终导致如今的地步,也是有据可依。

雷诺科雷嘉

6月销量:0辆

上半年销量:224辆

说起逍客,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懂哥在15万价位左右最值得推荐的家用SUV,常年保持月均1万往上的销量,日子可谓是过得美滋滋。不过,“同车不同命”,它的兄弟科雷嘉日子就过得没这么滋润了,上半年销量仅为224辆,在6月份的销量甚至还交白卷。究其原因,除了品牌因素、维修售后问题以外,科雷嘉的定价也很有问题,跟一样血统的逍客对比起来,科雷嘉的价格要更贵,同样是顶配的车型,科雷嘉几乎要贵个2-3万元,请给我一个不选择逍客的理由?最终,科雷嘉走向停产。

起亚KX7

6月销量:1辆

上半年销量:24辆

起亚KX7,别说你们,懂哥也甚少听闻,如果不是翻看销量榜,我甚至都忘记了这款车的存在。起亚本来想着依靠KX7来冲击一波7座车市场,但是现实却很残酷。7座SUV起亚KX7上市之后,并没有达到预期销量,甚至都已经跌到12万了,依旧没人问津,现在它在市场的地位也是接近边缘化,6月销量只有1辆,上半年销量为24辆,平均下来上半年每个月才卖出4辆。无数事例证明,盲目跟风做7座SUV并非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