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0公里川西自驾游,深度体验全新探险者后的干货总结

2020年08月16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

8月11-13日,波帆说车小编参加了长安福特全新探险者驾趣体验营活动,从重庆出发,经成都、汶川前往川西理县的古尔沟、毕棚沟游览,往返近1100公里的高速公路、国道山路等全程均由小编自驾完成。自从长安福特全新探险者上市之后,这款车从霸气外观到硬核配置,中大型SUV市场中同级最强的属性一直深深吸引着小编。而这次超过1000公里自驾游,终于深度体验到全新探险者的充沛动力、舒适底盘、宽奢空间和实用配置后,小编只想说一句:全新探险者真乃自驾游神车也!

由外而内的“大”,中看又中用

全新探险者给人们第一印象是什么?——大!30-40万元级中大型SUV市场上,唯一车长超5米、车宽超2米、轴距超3米的大型SUV,加上硬朗的外观设计,全新探险者在外观上给人霸气十足的感觉。开这辆车行驶在道路上,首先感受到的,是旁边车道的普通轿车、SUV投来“仰望”的目光,对比路上其他众多的圆润柔美车型,探险者更像一个高大威猛的肌肉猛男,霸气外露的形象瞬间脱颖而出。

如此大的车身尺寸当然也提供了宽大舒适的车内空间。这次跟小编同车的3位朋友身材都比较苗条,坐进探险者内更显得车内空间巨大。在长途行驶过程中,更大的空间让大家在车内的动作更自如,毫无压抑感的空间让人更加放松,加上软硬度适中并可提供加热通风的前后排座椅,前排还带按摩功能,让车内每一个人都不容易疲劳。得益于足够宽大的横向空间,7座车型第二排是3个独立座位,中间座位靠背放倒后变成一个大扶手箱,设计很巧妙。

作为中大型SUV,全新探险者全系车型含6/7座版本,第三排都有2个座位。但第三排地面隆起是比较高的,用来坐人的话,座椅对腿部承托不够好,这也是同级别所有车型的通病。不过,第三排放倒后用来装行李,探险者的电动一键放倒功能就非常值得点赞了。打开后备箱后,右侧按键可以轻松将第三排的两个座椅分别一键放倒或同时一键放倒,形成与后备箱纯平相连的超大储物空间。如此灵活多变的空间,在自驾游过程中也是相当实用的。

另外值得一提是,虽然车内空间巨大,但空调效果非常好,每排乘客都能被很好的照顾到,这在自驾游过程中是很重要的一点。这个优点得益于探险者后排空调出风口的细致设计,除了中央扶手箱出风口之外,第二排和第三排车顶也设置了可以360°旋转调节的空调出风口。我们都知道,冷气具有下沉特性,从上方出冷气能够更快速有效的降温,所以通常空调出风口设置在车顶的车型制冷效果更快,这对炎热酷暑中的南方人民简直太友好!

同级最好开,没有之一

全新探险者2.3T+10AT的动力组合,仅仅从账面数据上已经强过所有同级竞品,但在实际自驾游中驾驶时,这套系统带来的惊喜远不止数据。

首先还是要提到制造全新探险者所使用的CD6平台,探险者也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使用纵置后驱平台打造的车型。以前波帆说车用房子打过一个比方,纵置后驱平台相当于独栋别墅,而横置前驱平台相当于高层民房,这就是豪华车与非豪华车的区别界限所在。

实际驾驶中,全新探险者的动力变现可谓非常强劲,不论是平路急加速还是山路爬陡坡,提速比某些前驱平台2.5T发动机车型明显更加迅猛。因为在这两种情况下,车身的重心后移,后轮与地面附着力更强,后驱驱动状态下提供的动能可以更好的通过后轮传递出去,更可避免前轮因附着力不够而打滑的情况。再加上2.3T发动机最大276马力、425牛.米扭矩的同级最大动力输出,从账面表现和实际驾驶感受都可以轻松秒杀同级。

当然这套动力系统中的10AT变速箱也是另一大亮点。作为同级唯一的10AT,它的优势主要体现在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上。当驾驶模式在普通模式或经济模式下,车辆提速时,变速箱升档不仅平顺而且十分积极,当车辆在各个速度的匀速巡航状态下,转速会稳定在1700-1800左右,达到非常省油的转速区间。

从重庆大足龙水湖驾驶到成都龙泉驿的路上,本次驾趣体验营活动进行了近200公里路段的节油大赛,波帆说车小编在巡航110Km/h左右速度的状态下,最终以百公里7.6L的最低油耗赢得冠军。即使加上各种山路爬坡、急加速的测试、开空调下静态拍摄等各种状态,全程近1100公里的综合油耗也仅9.0L/百公里。如此庞大的车身,自重2吨,再加上4个成人和自驾游行李,在长途自驾游中能够实现如此低的油耗,10AT变速箱功不可没。

要开的爽快坐得舒服,底盘悬挂系统也很重要。全新探险者搭载的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独立前悬架+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这套底盘韧性很好,自驾游道路上难免的一些坑洼颠簸,悬挂能够干净利落地过滤掉碎震,让底盘显得厚重又稳固。同时,弯道中悬挂支撑性也很不错,尽管车身重,重心高,但快速过弯时感受到的侧向支撑力度仍然让驾驶员充满信心。

自驾游过程中偶尔遇到的非铺装烂路,探险者的多路况驾驶模式和智能四驱系统也能轻松应对。切换到极简路面模式下,底盘变得更紧凑,路感十分清晰,四驱系统动力分配均衡,让驾驶员操作起来毫无难度。而这些车辆的优秀机械素质,都是一辆自驾游神车的必备要素。

还需要补充的是,全新探险者能吃细糠也能喝粗粮,加92号油的全新探险者让用车的便捷性和经济性进一步提升,对自驾游爱好者来说更是一大利好。

智能科技加持,旅途更加安全和轻松

自驾游的长途驾驶,如何消除司机疲劳,保障车辆行驶安全,是一辆优秀的自驾游神车必须考虑的。而不论是车辆主动安全配置还是智能科技辅助配置,全新探险者一点也不含糊,更是达到“入门即豪华”的高配标准。9安全气囊、主动胎压监测、集多项主动安全功能于一身达L2级别的Co-Pilot 360智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SYNC+智能车联系统、智能语音控制、12.8寸中控大屏、倒车影像、驾驶模式切换、全景天窗、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皮质座椅、全LED大灯组、分区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大灯雨刮空调三自动等功能统统全系标配,确实“豪横”。

而实际驾驶的旅途中,波帆说车小编用得最多的无疑就是智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SYNC+智能车联系统了。

高速公路上,达L2级别的Co-Pilot 360智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让1000多公里的自驾旅程,小编一个人开车也一点不累。因为大部分时间可完全解放双脚,交给车机系统控制车辆加减速,方向盘的控制上车机系统也给与了辅助修正,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和安全。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车队在路过成都时突然遇上特大暴雨,能见度极差,几乎看不到前车,在不能立即下道或停车时,车辆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通过雷达探测前车距离,并自动减速保持了安全车距。可见在这种极端情况下,科技配置对行车安全性的帮助是非常明显的。

之前网络中有人吐槽12.8英寸中控竖屏不好看,但实际自驾游的途中,你会发现它是真香!不仅屏幕巨大、画质清晰,竖屏的设置更适合中国消费者操作智能手机的习惯。停车时仔细研究,发现这套车机系统里可通过中控大屏操作的功能非常多,而开车时这些功能均可通过语音控制,双手完全不用离开方向盘。福特与百度联合开发的这套SYNC+智能车联系统实测非常实用,识别准确快速,自驾游过程中最常用的导航、音乐搜索播放、空调调节、座椅通风、座椅按摩,车内每个成员都能自由语音遥控,既便捷又有趣。

写在最后

作为一个自驾游发烧友,笔者此生最大爱好,就是驾驶着一辆好车,畅快游走在如诗如画般的风景之中。这辆车,最好自带高颜值,能与山水美景融为一体;这辆车,最好能带上三五亲朋好友,与最爱的TA们共同踏上旅程;这辆车,最好能动力随叫随到,还不用担心一会儿就要加油;这辆车,最好科技配置齐全,安全又省心;这辆车,最好能应对各种复杂路况,顺利陪我越过每一座山丘。

经过1000多公里的深度自驾游体验,波帆说车小编发现,长安福特全新探险者无疑就是这样一款集颜值、空间、动力、舒适、安全、科技于一体的,能陪伴你“诗与远方”的全能车型。30-40万中大型SUV市场中的自驾游神车,非全新探险者莫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