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tlatec开发可生成自动驾驶3D地图设备

2020年08月17日 01:06:08
分享到:
来源:

据了解,德国数字地图公司Atlatec开发了可安装在车顶的公文包大小的设备,该设备利用GPS天线和双摄像头捕获的数据,生成可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的3D地图。这套设备未来可能会成为自动驾驶工具或其开发者的地图信息提供者。

1

Atlatec首席执行官Henning Lategahn表示,“我们发布了具有一系列格式的数据集,人们可以从我们的网站上下载这些数据集,输入其技术,然后进行真实世界测试。市场上并没有很多数据集包含如此精确和丰富的地图,我们认为将其分享是一个好主意。”

这套设备的技术以摄像头为核心,收集大量数据,Lategahn声称图像中的数据要比激光雷达扫描的数量更多,并且该公司已经找到利用这一途径的办法。在此过程中,该技术还将利用AI来帮助提取可见的物体,比如交通信号,以确定其准确位置。将这些信息与数据输入计算机,计算机可生成地图。接下来,人工注释员将会浏览数据包,纠正所有错误。

3

据Lategahn所说,Atlatec每年只需要几千美元就能制造许多这样应用新技术的设备,花费只是激光雷达成本的一小部分,就可生成详细的3D地图。事实上,Atlatec的竞争对手包括Lyft旗下的Lyft Level 5和Deepmap,但Lyft Level 5同样不使用激光雷达,而是利用激光雷达共享车队的数据生成3D地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