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亲民豪车,最低配10个音响+多层隔音,20多万还看啥奇骏/荣放

2020年08月17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豪车,相信大家首先会想到的是奔驰、宝马以及奥迪,所以很多的二线豪华品牌就开始慢慢妥协,走上性价比的道路,就比如我今天所要介绍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可以说是林肯做出让步的一个代表。

作为林肯旗下的首款国产车型,林肯冒险家从外观设计到动力配置方面都十分地道用心,并且售价区间仅为24.38-34.58万元。这样的一个价位区间,低于奥迪Q3、宝马X1,和日产奇骏、丰田荣放以及大众探岳的中高配车型价格相似,但是就空间以及动力而言,这款冒险家都比这几款车型都要优秀。而且还有最为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林肯也是一个豪华品牌,这得算是它的一个先天优势。那么,林肯冒险家值不值得买呢?

外观方面,冒险家带有典型的美式强气场,美式豪华感营造得相当到位。其前脸标志性家族化的高亮矩形前格栅极具辨识度,散热孔被设计成一个个镂空的林肯车标样式,相当精致,配合亮闪闪的镀铬前唇,美式豪华扑面而来。两侧全系标配炯炯有神的LED分体式大灯,再搭配饱满圆润的线条,营造出的就是典型的美系豪华范。

车身侧面,车身比例十分协调,B、C、D柱都采用了熏黑的处理,营造出了十分动感的悬浮式车顶效果。另外,4615mm的车长以及2711mm的轴距,进一步拉长了视觉效果。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凸显自己的诚意,像车门密码锁、后排隐私玻璃以及四门都有开关的无钥匙进入功能都是全系标配,着实厚道。

尾部造型非常宽大饱满,并采用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下方配备有宽大的黑色运动包围以及银色饰板,搭配双边共双出的圆形排气口设计,使得整个尾部更加有气势。如果说凯迪拉克XT4的用户可以是穿着一身休闲甚至是运动装的年轻人,但相比之下,似乎只有西装笔挺的都市精英才能跟这台林肯冒险家的气质完美契合。

内饰方面采用林肯家族设计风格,简约又不失豪华感,并使用大面积真皮和实木饰板作为装饰,显得内饰的档次非常高。左右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提升了整体层次感,方向盘采用双色真皮材质包裹,左右两侧的控制拨杆设计精致,手感出色。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都有方向盘加热功能,这个配置在同级别中很罕见。

当然,最吸引眼球的还是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2.8英寸的超大中控屏,虽然造型酷似一块大Pad,但是使用手感和功能简直是为国内消费者量身定做的,同时配备SYNC+智行互联系统,支持智能导航、自然语义识别的语音交互,具备车载娱乐与服务生态和云端智能互联互通等功能。

配置这一部分也是冒险家的亮点之一。原因在于它并没有为了降低门槛而把入门级车型搞成“丐版”。一些通常只见于中高配车型的实用配置均出现在冒险家24.68万元的入门版上,如12.8英寸中控屏、胎压显示、8气囊、真皮方向盘、倒车雷达/影像、定速巡航、带位置记忆功能的电动后备箱、双区空调以及10个扬声器等等。

空间方面,林肯冒险家车身尺寸为4615*1887*1630mm,轴距2711mm。相比一线豪华BBA的同级别车型奔驰GLA、宝马X1和奥迪Q3有着尺寸上的优势,堪称同级车型中的“大块头”,而“大”也正是美系车的特征之一,以大尺寸的车身营造出气势并提升空间实用性。与此同时,冒险家的座椅运用了天然高级气质包裹座椅,前排座椅带有24向电动调节功能,并装备了座椅按摩/加热/通风功能,而后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150mm,背椅角度可调节12度,整体设计带来了远胜奥迪Q3舒适的驾乘体验。

动力方面,林肯冒险家全系搭载2.0T+8AT,最大功率为245马力,最大扭矩为390牛·米,而同级别的入门豪车大部分都还在使用小排量发动机,或是性能参数相当“弱鸡”的低功率2.0T。考虑到其不到25万的起售价,性价比无疑又彰显出来了。并且顶配和次顶配车型匹配了适时四驱系统,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贵为豪华SUV,但是林肯冒险家一点也不挑食,只需喝92号汽油即可,这在同级中也算是十分“接地气” 。

除此之外,林肯冒险家还拥有多层隔音。在发动机部分,冒险家拥有两层较厚的隔音棉设计;第二,配备的19英寸轮胎主打静音、舒适;第三,底盘全系标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经过精心的调校,在经过颠簸路面时滤震效果和过弯支撑性都表现不错;第四,冒险家车内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系统抵消座舱内噪音,综合各方面的设计让林肯冒险家完美诠释了林肯"静逸之旅",完胜奥迪Q3、宝马X1以及奔驰GLA的隔音效果。

综合来看,在豪华紧凑型SUV市场,冒险家绝对是以“黑马”的姿态入局,且不说其漂亮外观和内饰,就说在这一级别标配10个音响以及多层隔音便足以秒杀竞品,更不用说冒险家入门车型即搭载2.0T+8AT的动力总成,这点相比竞品要厚道很多。预算20多万买车,您会选择林肯冒险家吗?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